My Sponsor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TATE Dining Room ~ 女主廚的新餐牌


九月上旬·晴

踏入九月,先來的是中秋。社會運勳在這個星期有點放緩,而工作卻又是加倍的出現。忙了一整天,左撲右撲的,尾站就是來這裡,試試Chef Vicky的全新菜式。

舒適的氛圍

對於Chef Vicky當然不會陌生,作為全港唯擁有米芝蓮星的女大廚,她的菜式從來甚具可觀性。店子位於荷李活道口,荷李活道公園斜對面。走上樓梯,步進餐廳,感受到的是安靜而柔和的氣氛。女主廚的餐廳,讓客人感受到的是舒適的氛圍。

來試試女大廚的新餐牌


是晚的菜單看上去也知道是豐富非常,名為「All the ODES」的菜單,已告訴大家當中都是Chef Vicky的傑作。先來的是兩款悅口小吃,小撻上放著的是醉蝦,另一邊箱就是以米通潤腸做的小脆球。二者皆好吃之餘,也帶點本地食材的影子,這也是大廚的風格。

小撻皮內的是醉蝦

潤腸小脆球也好吃

送上來的小圓包也出色,烘得外層熱脆,內裡綿密而麥香味十足,就連減了「」的我也差不多立即將之吃清。當然功不可沒的是配上的自家製海藻牛油,質地軟滑之餘,也帶點海水鹹香及海藻的鮮味。塗一點在麵包上吃,就是最好的配搭。

外脆內鬆軟的小圓包

海藻牛油是最佳助攻手

是日的餐單以海鮮為主,先來的就是「ODE to Conch」。別緻的海螺上墳滿了魚籽醬,上面舖上的就是切片的蟶子肉。店子是用上來自國內千島湖的魚籽醬,對不起,不是我喜歡的味道(雖然AD也用那裡出產的,但又如何?)。反而用上海藻啫哩南瓜蓉去調味,味道香甜之餘也增添來自海洋的味道,高明。

ODE to Conch

ODE to Abalone」是個人而言很有興趣的菜式,也想看看Chef Vicky怎樣處理鮑魚。新鮮鮑魚先蒸後再以平底鍋兩邊煎香及切片,墊在雞湯打成的泡沬上。鮑片有咬口,也鮮味十足。除了是烹調火候精準外,切片時的厚薄也拿握得好,值得一讚。

厚薄切得恰到好處的鮮鮑魚

麵包吃得七七八八,此時侍者拿來另一款澱粉質,就是法式牛油麵包是也。焗得四四方方的牛油麵包香味十足且鬆軟非常,加上微脆的外層本身已非常好吃。伴在一傍的是腐乳味牛油,味道點到即止也濃郁香滑,為了這塊牛油,又吃多了麵包了。

腐乳味牛油是亮點

很喜歡Chef Vicky將不同的中式元素融合在菜式之中,再下來的「ODE to Turbot」就是一例。用上的是來自法國Brittany多寶魚,肉厚而蒸後口感帶爽。多寶魚本身魚味淡,大廚就用上紹興黃酒煮成的醬汁去調味。甜香沉穩的酒香令菜式生色不少之餘,也帶來中菜的感覺,跟墊底的雅枝竹蓉味道也配襯得很好的。

紹興黃酒做的醬汁令多寶魚味道生色不少

ODE to Kumquat」令人摸不著頭臚,究竟用上柑橘去配搭什麼食材?原來就是帆立貝。厚身的帆立貝本身烹調的火候是完美的,口感帶溏心也甜美非常。用上的是陳年柑橘醬,甜酸味道本身平衡得很好。跟帆立貝同吃也特別引出其鮮香味,絕對起劃龍點睛之效。

想不到柑橘的味道跟帆立貝是如此配合

是日有兩味食材是來自法國Brittany的,除了多寶魚以外,還有的就是藍龍蝦。其實在當晚云云的海鮮食材中,最考大廚火候的就是這一味龍蝦。切段的龍蝦口感豐腴,味道鮮美,在烹調上是完美的。配上的是以紅蘿蔔及紅豆打成的蓉,香甜的味道跟龍蝦也配合得好。

藍龍蝦展現的是大廚完美的火候

吃了一輪海鮮菜式,肉類的主菜是鴨肉及牛肉二選一。席上的朋友都選後者,屬牛魔王的我當然是沒懸念。侍者拿出一個大木箱,內裡放著來自澳洲的Mayura Beef。掀開箱蓋,聞到的就是濃郁的煙薰香。用上的是牛柳部份,肉質軟稔而肉味濃郁。伴上的是茄子,烤得軟滑而帶點鹼性的味道,跟牛肉是意想不到的搭檔。

經煙薰處理的澳洲牛肉

美味!

在正式的甜點之前,先吃芝士。看「ODE to Brillat-Savarin」也知道會是這一種來自法國的牛奶芝士,就是一片芝士賣相也是絕美。另外附上放在小木盒中的中式點心就更精彩,當中佛手柑山渣條檸檬乾等等都做得好吃。還有的就是石榴雪葩乳酪脆餅。賣相精美,女主廚的心思,在這個環節是表露無遺的。

來自法國的牛奶芝士

小巧出色的中式小點

展現女主廚的心思

甜點是「ODE to Chestnut」,其實是疏乎里。甜點中,疏乎里是最喜愛的一味。這裡的做得非常好,外層漲得完美,口感輕如無物。味道不止是「栗子」那麼簡單,其實是栗子西米露的味道,非常特別。再另加一球普洱茶味道的雪糕,令人沒有不喜愛的道理。

栗子西米露味道的疏乎里

普洱茶味的雪糕

以為晚餐已到尾聲?才不!此時侍者捧出了糖果車。將車門打開,內裡有十多款店子自家製的糖果。簡單的要了番石榴棉花糖、松露朱古力及金魚棒糖等等,這是甜牙齒會心花怒放的環節。

甜牙齒會笑到最後

八道菜的餐單,索價$1,680。內容豐富而味道及火候俱精準,也處處流露女主廚的細膩心思,絕對值得一試。

差點忘了提及配酒的部份,這裡的安排頗為「機動」。可以只以$180來一杯香檳,或者$480就配3杯酒。餐點全配6杯酒也只是區區$780,非常非常划算。

所以,這一夜,也真的喝多了一點。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TE Dining Room
上環荷李活道210號
2555 217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