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星宴 ~ 好功底


九月中旬·晴

在這一行呆得久了,得閒一位朋友也會識了至少56年的。認識C是在另一間酒店,轉了職三個月的她約飯,又正好聚一聚交換一下近況。

W酒店是比較少來的地方

談起去那裡吃才知,原來我從來未正正式式在這裡坐下來吃過,就來試試。店子在W酒店的地下,偏暗的燈光在氣氛上跟一般的中菜廳是不同的。甫坐下,大廚陳師傅過來打招呼。曾在另外的場合跟他有一面之緣,和善的他總是客客氣氣的。

親切的陳師傅


二人行,想試點心也想吃小菜,就請師傅打點一下,每款來一點。先來的是胡蘿蔔咸水角,一個個小紅蘿蔔的模樣,賣相非常別緻。中式點心中,最喜歡的就是鹹水角。這裡的做得非常好:脆面、中層軟糯、餡料夠味也豐富。加上絕佳的賣相,是滿分的點心。

小紅蘿蔔的賣相

味道不錯的鹹水角

好日不來,怎說也要來一道陳師傅的拿手菜,就是雲丹蟹肉大蝦皇是也。海膽、蟹肉、蝦就是海鮮中最受歡歡的三款項目。大蝦開得靚,厚肉且爽口。以蟹肉及海膽調味,補足了當中的鮮美。賣相及味道俱佳的一味,必吃。

這是來這裡必試的招牌菜之一

這裡的燉湯也出色,選來的是鮮百合蓮子花膠燉響螺湯。湯頭夠熱,觸口是燙咀的,已是對辦。花膠響螺燉雞湯當然喝過很多次,但加入鮮百合及蓮子除了味道更清香以外,感覺是更正氣清潤。際此夏末初秋之時,很適合。

燉湯很不錯

店子的燒味出色,是日沒吃叉燒,反而來了一味荔枝柴炭香燒雞。雞本身皮薄而脆、肉嫩、味也足,是做得非常對辦的燒雞。這裡的雞件大多是褪了骨的,吃得企理。只是在我而言,其實不介意吃帶骨的雞件。比較特別的是其醬油,是用上燒雞汁去調製的,吃起來更原汁原味。

燒雞也是必吃的

上湯浸蘆筍就是賣相已經吸引,裁得條條公整。口感爽脆,烹調的火候是恰到好處的。鮑魚荷葉飯以籠仔上檯,荷葉飯以鮑汁烹煮,夠色也入味,好吃。放在上面的鮑魚,只是配角。這個荷葉飯,好吃得「減碳」的我也差不多吃得要追加。

做得很功整的蘆筍

好吃的鮑魚汁燴飯

其實已飽得吃不下任何甜點,不過師傅給我們準備了貴妃蛋白杏仁茶,香滑而富蛋白香,有水準。更出色的是伴在一旁的士多啤梨脆奶,是用上了新鮮士多啤梨去加入鮮奶,外皮鬆脆而十足的士多啤梨香味,是甜牙齒不容錯過的一味。

加入士多啤梨的脆奶是意外的出色

吃得滿意的一頓午餐,跟朋友也談得盡興。由近來的時事熱話以至酒店及餐飲業的市道,也交換了不少的情報。

是日所見,這裡是座無虛席的。寄語天天在唱香港飲食業到了世界未日般的仁兄,其實情況不那樣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ing Yin Cantonese Dining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港鐵九龍站香港W酒店1樓
3717 284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