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黯然銷魂飯 美都餐室


九月中旬·晴

近兩個月沒過大海了,這兩天在這邊似有一萬件事要處理的,當中包括有不少新餐廳及新項目想試,這裡的叉燒煎蛋飯黯然銷魂飯)就是一例。早上來澳門,將行李安頓好在酒店,就立即起程來這裡。

小店子

店子不難找,就在鏡湖醫院附近。看樣子是新店子,招牌新淨也光猛舒適。餐牌不複雜,就只以叉蛋及咖喱雞的飯及公仔麵為主。想也不用想,就來一碗黯然銷魂飯,另加一只咖喱雞脾

簡單的餐牌


先來的是黯然銷魂飯,賣相是真心非常好:煎得非常「靚仔」的太陽蛋、旁邊排上了切厚粒的叉燒,還有少不了的菜芯,放上一點醬油,這是黯然銷魂飯的完美賣相。將蛋夾開,讓蛋黃流進飯中。

賣相很好的黯然銷魂飯

夾起蛋及飯還有一點甜醬油一起吃,美味。叉燒也真的不錯,雖然是切厚粒而不是厚片,但帶點半肥而每件口感都是鬆化的。加上香甜的蜜味,是大家也無法抗拒的口感及味道,果然不錯。

叉燒也好吃

咖喱雞脾另碟而上,是帶雞皮的雞上脾。吃一口咖喱,不太辣而味道惹味,可以想像除了是很好下飯以外,拿來做撈麵又或是湯麵都非常適合。肉反而不算是燉煮得太軟稔,中間厚肉的部份還不算太入味,美中不足。

當然也要試試咖喱雞

可惜不太入味

飲品方面,原本來一杯熱咖啡就是最穩陣的。因為在澳門茶室喝到的咖啡水準頗高。但天氣太熱,反而想喝凍奶茶。跟不少坊間的店子的奶茶一般,沖得不夠滑而茶味也薄弱的。下次來,要記著要喝咖啡。

可以更好的凍奶茶

澳門的茶記水準越來越高,尤其在近年在各區出現的不少新店子,不少也有其「殺著」在餐牌上的。

反觀香港,不少茶記何止收得貴,是完全沒心做的,可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eidu Cafe
澳門新橋連勝街2號
2886 5233

營業時間:
10:30 - 20:3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