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號外:曼谷精華遊 ~ 吃老撾菜的第一夜 Paste


七月上旬·晴

數數手指,又好幾年沒來曼谷了。近年已很少在這裡留幾天,反而就是短留而轉機去其他地方多。自從在2018年米芝蓮推介拓展來這個地方以後,這邊的食界也有或多或少的轉變。就留四天,好好的周圍去吃去看。

先來吃晚餐

下午飛機,傍晚到達曼谷機場。塞了好一陣子才可以去到市中心,直去餐廳,已是晚上的八時多。餐廳位於Big-C旁的一個大型商場內,店子不算很大,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廚房團隊在忙碌的工作,當中當然包括女主廚Chef Bee

Chef Bee


第一晚風塵僕僕的來到,先吃的是餐牌上的老撾菜。為何是老撾菜?原來大廚本身有老過籍血統,只是小時移居泰國,不過家裡人還是會吃老過菜的。悅口小吃是加上了蟹肉脆片刁草香茅調味以外,內裡加進的辣醬是真的辣。還好份量適可而止。

當中的辣醬是亮點

暖的前菜還有另一款,就是炸飯球,這也是一味很普遍的老撾小吃。飯球本身是加入自家製的肉腸的,味道有點酸酸的,加上脆香的外層,增添味覺上的層次。調味方面,除了用上青檸辣椒葉以外,紅咖哩醬也很惹味。

飯球是地道的老撾菜式

脆脆的,好吃

再來的就是魚湯,併上的是另一款其不太常遇上的配搭,就是牛肉酸魚湯是東南亞常見的湯品吧?用上的是河魚,不必考研。反而調味是用上了香茅辣椒蝦醬羅漢果,味道酸中帶點甜及辣,特別。另外加入了一種魚肉發酵而成的魚汁,魚味也特別濃郁的。

酸魚湯是普遍的東南亞湯品

錯綜複雜的味道

另一道看上去似是沙律的,一看就發現石榴茄子辣椒花在內,但當中的主角卻是牛肉。經風乾處理的,口感就似是牛肉乾。味道也集中而濃郁。調味就主是用上青檸汁,酸酸的也起開胃之效。

風乾牛肉沙律

好吃

此時,侍者拿著飯壺過來,盛來紅米香米。米粒軟熟而香味足,已奉行「低碳」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幾口。一來就是四味下飯菜。舖在細蔥刁草香葉碎下的是免治走地雞肉。調味用上了酸梅葉泰國花椒ma-khaen)及丁香,是這道菜的亮點。另一味的山雞則加入了葫蘆瓜香藤,又是另一種味道。

在細蔥及刁草下的是走地雞肉碎

微微的麻辣是亮點

換上山雞又是另一味道

咖哩鴨肉Kalee Ped)是很地道的老撾菜,用上是紅咖喱,加入薯仔洋蔥,還用上芫茜魚露去調味,是一等一的下飯菜。是晚的來一點點變奏,就是加入不少的香草食用花,在視覺及味道上都有大幅補強。

紅咖哩鴨肉是一等一的下飯菜

最特別的就是一味慢煮豬腩肉,看見是加了半只鹹蛋在內的,直覺上是濃郁的重口味。但吃起來味道是出乎意料的酸酸辣辣的,原來是椰漿酸梅香蕉辣椒的效果。當中還放上了一點香蕉莖,爽爽甜甜的,吃起來一點不膩。

慢煮豬腩肉是令人意外的酸酸味道

到了甜品環節,只是兩個英文字「Coconut Noodle」,就是椰子做成的寬條麵。加上椰汁忌廉,香甜好吃。當中加入了新鮮士多啤梨,帶酸的味道帶來味覺上的一點平衡。

椰汁做的寬條麵

這是風塵撲撲的一天,還好晚上吃到這一頓令人耳目一新的老撾菜。至少在味覺上是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激的。

這個地方,明晚還會再來,吃的是Chef Bee的泰國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999 Ploenchit Road,
3 fl., Gaysorn,
Lumpini, Bangkok
+66 2 656 1003

公式網站在此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KC, 將會去曼谷,已經訂了Paste, 期待您泰國菜的食評。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