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最愛這裡的泰麵 華泰食館


六月下旬·晴

有時不是說吃不飽,只是不太滿足。好像這一天,吃得豐富而配酒也精彩,但就是總找不到重點所在,慼覺就是差了一點點。臨上船回港,心生一念,急急腳來這裡吃碗泰麵。

小店子

坐巴士來到荷蘭園,從雀仔園街市行上幾條街,店子就在東望洋新街。這是幾十年歷史的老店子,在這區也享負盛名吧?只得老店主一人在招呼,笑容滿面又和善的他十年如一天的好相與。

街坊小店風情畫

這裡是麵食專門店,餐牌就只是一張紙,看上去很簡單,就如吃港式車仔麵般,先選麵底,再選麵碼,最後就是決定要湯麵或乾撈。要了豬腰及牛心雙併的貴刁,要加湯的。

簡單的餐牌


麵未來,先來啤酒。這裡供應青島泰國老虎啤,那還有得選擇?當然來後者。當然也來一包炸豬皮佐酒,這是非常普遍的街頭小吃,淨食脆口惹味,拿來浸湯吃也很不錯。每包$10,不可不吃。

必喝的是老虎啤

炸豬皮淨吃美味

浸湯也很不錯

湯貴刁是熱辣辣的上檯,這裡最正宗的還是帶點甜的泰麵湯底,喝起來就是舒服。麵碼方面,牛心爽而豬腰味道濃郁,這裡鄰近雀仔園街市,店子買材料是沒難度的。貴刁淥得爽滑,吃了幾十年,鮮有吃得不滿意的。

麵碼選了牛心及豬腰

淥得爽滑的貴刁

湯底也不錯

來的都是街坊,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跟店主談,是街坊小店風情。多來一支啤酒,呆在座位內一陣子,看看時間,也要離開了。

結帳,滿足的走下東望洋新街,要回香港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華泰食館
荷蘭園東望洋新街133號地下
2833 3252
營業時間:12:00-02: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