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水蟹粥推介 錦繡粥品美食


五月上旬·晴

談起在澳門吃水蟹粥,六年前發掘了祐漢的一哥。此後就好似只得一個地方有水蟹粥似的:朋友去,朋友帶朋友去,朋友的朋友帶外國朋友去...最後就是現在每一次去都一位難求。到了最後就連我自己也少去,因為人太多了。

老店就在街口轉角的另一邊

是不是沒有另一個地方可以推介?當然不是,隨手也可以找個例子,如這裡。不要看店子外表光鮮,其實是老字號。老店就在這𥚃街口轉角,多年來以外賣生滾粥為主。到了後來在這𥚃擴充營業,除了粥品以外還有小炒及小菜。

新店這邊,兼賣小炒


翻開餐牌,水蟹粥當然是必吃的,也是我來這裡的(差不多)唯一目的。用上一整只蟹去斬件生滾,蟹身雖然較「削」,殼薄而又沒有什麼肉好吃。但以水蟹去滾粥,粥底當然鮮甜。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很均真,因為原只蟹粥以碗上,蟹件本身已佔去大部分位置。所以這裡會另外再加多個碗來盛粥。一來就是兩碗,份量十足。

用上一整只蟹的水蟹粥

蟹身雖較「削」,粥底就是鮮甜的

水蟹粥以外,肉丸粥也是焦點所在。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在這邊不少肉丸粥名店。肉丸粥上檯,碗內埋滿八粒肉丸,中間放上生菜絲,看上去已是份量十足。而這裡跟不少澳門街的名家一樣,用上的是手搓肉丸,吃起來口感及味道俱佳。不能如我般一人獨吃兩碗(其實是三碗!)粥的話,可以在水蟹粥內加肉丸,吃得更滿足。

肉丸粥也是必吃

手打肉丸,口感特別好

一個人來,吃不得太多,就多來一碟椒鹽九肚魚。不知何解,在澳門街吃水蟹粥的地方,也可同時吃到椒鹽小菜,一味九肚魚就是當中的表表者。外層炸得酥脆,內裡是軟滑的九肚魚肉。九肚魚味薄,惹味的椒鹽就是其最佳調味。值得一提的是碟尾的一堆炒紅椒,辣度不太高而炒得微脆好吃,本身已是下酒佳品。其實九肚魚以外,一味夏天時令的椒鹽奶魚就更出色。只是可吃此品的地方已不多,不嚐此味久矣。

也來一碟椒鹽九肚魚

外脆內嫩,好吃

碟尾的炒紅椒也是下酒妙品

粥以外,也試試其他單尾項目,來一碟豉油皇炒麵吧。一碟豉油皇炒麵要炒得好,說難不難,說易也絕對不易。當然要即叫即炒,蔥段、芽菜及洋蔥要下得夠份量之餘,當中芽菜及洋蔥也要先炒香。押尾灑上一點芝麻,就完美。這裡的也做得不錯,麵炒得爽而香口好吃。碟底剩油不多,夠火候。

炒麵也吃得過

是日一個人來,連吃幾碟已是什麼地方也不用再去。如果多幾個朋友一起來,可以多試其他粥品如田雞粥以外,乾炒牛河也是射程範圍。

如果見一哥果邊人多,來這邊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錦繡粥品美食
祐漢馬場海邊馬路28號
2831 609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