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都嗲利會館 ~ 眼前一亮


五月下旬·晴

六月第一飛,就是跟幾位米芝蓮星廚及團友同遊宮崎,當中就包括這裡的大廚Jacky Wu鄔師傅。這天要跟他談談美食團的行程細節,也順道跟公司的拍檔及同事來這裡吃頓晚飯。

西洋風

對於這裡,當然是不陌生。老香港情懷又帶點西洋風,偏暗的燈光下情調是十足的。來的時候仍然是「法國五月」,那就正好試試大廚以一眾法國食材做出來的不同菜式。先來的悅口小吃是焗釀蝸牛,賣相小巧精緻,也好吃。

精緻也好吃的焗釀蝸牛


前菜是黑豚肉叉燒蜜餞桂花梨,因為非州豬瘟,這一陣子在香港也真的有點兒「聞豬色變」,大廚又怎樣化解?原來就是用上了丹麥黑豚肉。丹麥豚本身味濃,大廚先以青檸汁檸檬汁去醃再蜜燒,味道清香而又肉味香濃,是上乘的做法。

叉燒好吃

由昔日的波士廳開始,吃了大廚的食物大大話話也有七、八年。他的燒味做得好,基本功紮實,再演變出來的新做法也是成功的。叉燒味道濃重,在旁的蜜餞桂花梨就正好解膩。爽口的梨子加上酸酸的山渣及甜甜的桂花蜜,也起開胃之效。

梨子及山渣也開胃

看餐牌,下一味是「法國生蠔·薑蔥·甜豉油」。三款都是熟悉不過的食材,但結合在一起真的「大纜都扯唔埋」。上檯時才知道,原來是蒸蠔。用上的是法國Gillardeau的蠔苗La Lune,口感細嫩而鮮甜。大廚恰到好處的蒸來三、四成熟,再淋上甜醬油。帶來法國生蠔的口感但百分百中國菜式的味道,高明也出色。

看上去就是薑蔥蒸蠔

用上法國生蠔又有另一出眾的效果

斯時也是白蘆筍的季節,大廚先將其以北海道3.6牛乳烚至半熟,再舖上龍蝦汁再焗至表面微焦。難得的是可以維持白蘆筍甜美多汁的口感之餘,也帶來香口的味覺。再在上面放上法國魚籽,一點點鹹鮮的味道就是最佳的調味。

仍是法國白蘆筍的時令

湯品就是簡簡單單的「雞湯·花膠」四個字,但一吃就知大有文章。呈近黃色的雞湯其實是用上了好幾只鮮雞,再加入大量的雞腳及豬肉等湯料熬成。加入厚厚的花膠同燉,味鮮而香味濃郁,口感醇厚也熱度十足,喝得令人滿足。

濃郁的湯頭

厚得驚人的花膠

肉類主菜就是兩味,先來的就是羊架。這是來自法國的羊仔架,骨幼而肉不厚,但肉質細嫩而細嚼之下是帶點奶香味。羶味不重,怕吃羶的朋友也絕對可以應付。加入孜然粉去烤,為這道西式食材帶來中式味道。

加入了孜然粉去烤的羊架

和牛方面,大廚用上鹿兒島的。這幾年鹿兒島和牛及宮崎和牛在和牛界的排名上爭過你死我活,是日的口感非常鬆化而肉味濃郁。配上蒜子洋蔥豆醬同炒,是十級的惹味香口。淨食以外,其實也是一等一的下飯好菜。

用上鹿兒島和牛

甜品就是一味楊枝金露,不是頭一趟吃大廚製作的楊枝金露了,這一道招牌甜點是不容錯過的。濃郁的芒果汁是以鮮芒果打成的,又香又甜又濃稠。加入酸爽的柚子肉,是地上最強的組合之一。另配的香橙雪葩也是神來之筆,清香爽口,非常討好。

出色的楊枝金露

餐後Chef Jacky來問我們對是晚菜式的意見,謙和的他永遠是那麼平實親切。正好也順道跟他談談宮崎之旅的行程,距離出發日還只有個多星期。

都兩年多未在這裡搞過飯局了,又辦一局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uddell's
中環都爹利街1號
上海灘3至4樓
2525 919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