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美滋鍋 ~ 友誼之歌


五月下旬·晴

雖然在行內我是出名「臭檔」又時常被批評「唔合群」又「難相處」,但其實朋友都知道,只要他們要幫忙,我幫得就一定儘幫,是晚就是一個好例子。

也真的不知道幾多年未踏足過家樂坊了,朋友一句,我就跟同事們來了吃火鍋。

少女系

這裡是新店子,據知是新加坡發展過來的品牌。甫進店就知道,我很難屬於這個地方的:門口放上了大大的毛毛熊,只見女生輛流的攬著自拍及被拍。店內以粉紅色為主調,明顯走「少女系」。不過吃火鍋走仔細一點的路線也好,至少抽風做得好,照計吃完也不會一身油煙的。

熊啤啤


一行四人,是「三娘教佬」之局。吃什麼由朋友打點,我是專心吃東西就可以了。點了一輪「牛呀、丸呀、蝦呀」之後,先來一點小吃。新加坡的黃金魚皮相信也不用我多作介紹,這裡的是即炒的,當然就更好吃。可惜來的時候店子未有酒牌,不然來幾支凍啤,可以吃其三幾碟,沒有誇張。

好吃到不行的黃金魚皮

一向覺得吃火鍋時吃刺身是有點奇怪,或者我打破不了那個「一檯都是生肉,但有些生肉可以生食」的迷思。但不能否認的是,香港人是最愛吃刺身的。是日點來原條的章紅魚,看魚肉內的脂紋就知道是肥美的,新鮮度也令人滿意。只吃了三幾片,魚片切得厚厚的,勝在吃起來就更有口感。

原條章紅

鮮度令人滿意

開爐,也同時要選鍋底,要了鴛鴦的雙併,就是膠原蛋白養顏美容鍋滋補養生香辣鍋。前者就只是「膠原蛋白」及「養顏」六個字就叫女生不能抗拒了吧?乳白色的湯底據侍者解說是煮了8小時的成果,也勝在味道全天然。個人而言少吃辣,看那個香辣鍋還以為一定受不了。但其實吃起來也不太辣,要讚的是鍋底味道鮮香而沒有「假味」:大家都應該明白,市面上的麻辣鍋底味道真的可以「要幾假有幾假」的。

不錯的香辣鍋

店子已準備好加添的上湯

四個都是「嚓得」之人,火鍋配料是一碟又一碟的海量上場。當中活醉海花蝦是最特別的一味。鮮活的花竹蝦先在席前以花雕「」好,再下鍋灼熟。最特別的就是侍者此時會來將蝦褪殼,讓食客可以吃得企理。「」過的蝦肉質更爽脆,新鮮花竹蝦本身也非常鮮甜,雖然價錢是有點小貴,但也是必吃。

席前以花雕「醉」好

專人褪殼

是晚另一最受歡迎的必是手切牛小排無疑,用上的是美國安格斯,看其表面的油花分佈就知道肉質是上乘的。肉切得有點厚度,但下鍋也不用灼太久,大概是60秒就最好吃的了。肉質爽滑而帶脂香,吃起來肉味也濃郁的。一碟例牌轉眼掃清,結果就是連叫三碟才可收科,必點。

肉質很不錯

追加的一碟

其他肉類也不錯,鮮度令人滿意之餘,賣相也做得悅目的。西班牙黑豚五花肉在安格斯牛小排之前變得「無用武之地」,因為比較起來口感及味道都遜色。不過如果不吃牛的朋友,這也是不錯的替代品。平時不大吃鴨血,因為在香港少有吃到及格的。這裡的很不錯,嫩滑又沒有什麼異味,是辣鍋底的良伴。

在牛小而面前,五花肉變成配角

鴨血是必吃的

同事是「丸癡」,由她來評定這裡的丸類及「」類就最適合不過。芝士墨魚丸是以墨魚膠去包芝士粒,灼起來芝士溶掉在裡面。咬下去是外層彈牙而內裡軟滑,帶鹹香的芝士也是鮮甜的墨魚滑又最佳調味,不錯。蟹子蝦滑就換上了飛魚籽,蝦滑是每天新鮮製作,味道及口感都令人滿意。

加入飛魚籽的蝦滑

內藏芝士的墨魚滑

此外還有沒有什麼味道的肥鵝腸響鈴用上的腐皮是薄身了一點,炸起來口感就不夠脆口。牛骨髓以口感取勝,用來試辣鍋的「底味」就最適合。韭菜豬肉餃好吃,吃火鍋也要來一些餃子來才似樣子。不夠飽的話,來一客手工拉麵包底,剛好。

沒有什麼味道的鵝腸

韭菜餃好吃

店子沒有什麼甜品供應,在醬油的自助吧檯有生果任吃。值得一提的是當中的甜橙是舊橙,真的好吃也甜美。講開又講,這裡的「醬油陣」甚有看頭,供應二十多款不同的調味料及醬油,最適合喜歡吃火鍋時「混醬」的香港人。至於我,只拿了一點蔥花及醬油,就算了。

陣容鼎盛的混醬站

是日來的時候只是試業,就是平日也座無虛席,可見港人是愛吃火鍋的。值得一提的就是店子有小朋友專區,家長也可以吃得安心。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eaty in the Pot
香港旺角登打士街56號
家樂坊8樓803號舖
3162 823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