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美麗華國金軒 ~ 兩位型廚的四手聯彈


四月下旬·晴

好不容易才捱到周五,約了朋友及同事見面。也有一段時間沒來找宏師傅鄧浩宏師傅)了,正好再來。來的時候才知道,是晚還有另一位大廚掌廚,就是上年都有來做客席主廚的田淵拓。兩大型廚擕手泡製八道菜的「4手交流嚐味晚宴」,宏師傅的傳統粵菜遇上大廚田淵的和風意大利菜,確實想想有看頭。


先來的是大廚田淵的菜式,是一塊薄餅皮上面放上了龍蝦蟹肉。雖然是用手拿起捲著吃的前菜小吃,但加入不少食用花在內,賣相是美絕的。薄餅皮是大廚田淵每天自家製作的,配上鮮甜爽口的龍蝦肉爽及蟹肉,最讚的還是加入了burrata cheese,軟滑的口感再配上味道豐腴的牛油蛋黃醬,是毫不簡單又好吃的前菜。

賣相很美

簡單好吃


梨香鵝肝玉帶宏師傅的招牌菜,其實這也是另一味名菜龍帶玉梨香的變奏版。同樣是蝦膠及以一片梨肉去調味,宏師傅加入了鵝肝。除了增添豐腴的味道以外,軟滑的口感也令這道菜的口感立體起來,是聰明的做法。

師傅的招牌菜

加入鵝肝是聰明的做法

宏師傅的燉湯是不可錯過的,是晚的椰皇冬蟲草螺頭花膠湯也很出色。看湯頭澄澈的色澤就知道是火候十足,加上熱度十足,喝起來特別順喉。席上女生紛紛對湯盅內那厚厚的花膠心心眼」,但其實重點在盅底的那支冬蟲夏草。還要一下就兩支,我笑説這才真正顯示出宏師傅對她們的愛。

火候及香味俱十足

代表宏師傅對大家的愛

看「中國黑蒜伴鮮製幼扁麵配貝類海鮮及烏魚子」這個長長的菜名,還以為也是宏師傅的菜式,原來換上大廚田淵上場。他的手做幼扁麵非常有水準,隱帶咬勁又蛋香味濃。加入了墨汁調味,還配上碟子的「潑墨」效果,玩味十足。

玩味十足的墨汁扁麵

自家鮮製,好吃

雖然是中日兩位大廚聯創的餐牌,而晚餐也在酒店的中餐廳進行,但菜式的設計就採取西餐格式。主菜先來澱粉質菜式,再來就是肉類主菜,海鮮主菜就是豆酥桂魚球。桂魚球肉嫩但魚味薄弱,以豆酥去襯托之是絕對經典的組合。宏師傅將這個菜式改了個令人費解的菜名:情迷豆酥桂魚球,令人想起的是「一生只愛一次的九棍魚」......

豆酥跟桂魚是很好的組合

肉類主菜就是牛肉,喜歡這間酒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這𥚃總吃到宮崎和牛:供應全日本「最高」和牛的地方,就是好地方。這一味和牛二重奏包括「」及「」,烤得香噴噴的宮崎和牛,加入同是烤的根芹紅燈籠椒洋蔥,能不好吃?另一邊就是燒汁燴和牛面頰,用上澳洲和牛但肉質軟滑豐腴。配上濃郁的燒汁,欠缺的只是一碗米飯?噢!差點忘記了我是「減碳人」。

烤宮崎和牛及燴澳洲和牛面頰

甜點兩味,大廚田淵先出場。其實看其名字「芒果杏仁意式奶凍」已大概知道是什麼樣子,但上檯時又真的配服大廚的創意。看上去就是一只太陽蛋的賣相,墊底的「蛋白」就是杏仁奶凍,中間的「蛋黃」就是芒果醬。結合起來,好看也好吃。

做得滿有心思的芒果杏仁奶凍

相比之下,宏師傅做出來的川貝陳皮桃膠燉萬壽果就是傳統之選。冰糖燉木瓜本身已非常清甜,加入川貝及陳皮同燉就更清香正氣。桃膠是近年中西甜點也開始大量使用的食材,可以從植物攝取的骨膠原,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選擇。

正氣也令人舒服的糖水

是晚的配酒也精彩,由法國香檳及白酒帶頭,到一連三支意大利的濃郁味道的兩白一紅,到最後的法國甜酒。最喜歡的還是2012 Il Marronet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濃郁也強而有力就是100% Sangiovese的最佳証明,襯托油脂成份重的宮崎和牛及牛面頰都很適合。

最喜歡的是這一支紅酒

吃得非常滿意的八道菜聯乘餐單,餐後兩位型男大廚出來跟食客們打招呼,席上朋友當然不錯過跟他們「打卡」一番。是晚餐單每位只索價$1,280,可以嚐到兩位大廚的拿手菜,再結合店子的上佳服務,絕對物有所值。

當然也不錯過跟宏師傅談談再來做個「飯局」的可行性,就定在六月尾了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Mira Cuisine Cuisine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Hong Kong 3樓
2315 52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