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燒腩仔的考驗 烏佬茶寮


十一月下旬·晴

談起早前在澳門尋吃,除了李家園咖喱牛腩,念念不忘的還有這裡的燒味

或者沒有人會比我有更深的體會,就算店子有多好也好,其實還有不少理由令大家不會去,這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為這裡的燒味而來

傳聞店子的叉燒做得真的好,但位處偏遠的北區,慣住氹仔酒店的朋友當然要來難度已不低。更是只在凌晨一時半才營業,加上沒空調兼過半食客也會吸煙,夠趕客了吧?

不過我就是這種人,說要來,就一定會來,還要是立即來,不單止來,還要次次都是獨自來。因為只有一個人,吃得不多,唯有多來幾次結集而成這個食評。

很一般的環境


第一夜:叉燒+燒鴨

可以這樣說,十名來這裡的食客,有超過一半都會吃叉燒。也這樣說,這裡的叉燒也是很有水準的。味道帶點蜜香,外層帶點燶邊,肉質帶點肥脂而肉質帶點爽。如果說是澳門街城中數一數二好吃叉燒(包括各大賭場酒店的中菜廳而言),也不為過。叉燒迷,必吃。至於我,可以這樣說。為了這裡好吃的叉燒,其實我幾時都可以再來。

不少食客也為叉燒而來

確實出色

還有什麼的其他東西好吃?燒鴨還可以,肉味是濃郁的。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次沒吃油雞或切雞,但這裡的薑茸是好吃的。燒腩仔是下次來的目標,點心一般,蒸魚看上來很新鮮,例湯真材實料也味道清鮮。不過比較起叉燒來說,統統都只是配角。

燒鴨也不錯

出色的薑茸

水準一般的蝦餃

例湯值得一試

第二夜:燒排骨+燒腩仔

叉燒及燒鴨也吃過,先來一碟燒排骨吧?我有個吃燒臘的小定律,就是叉燒做得好,燒排骨也必定會不錯,這裡的也不例外。味道不太甜而夠香,附骨的肉當然是爽脆好吃。一吃獨吃一碟,也夠瘋狂。

再來,先獨吃一碟燒排骨

水準也不錯

再瘋狂的是,我還要等待最後一味:燒腩仔

問師傅燒腩仔究竟幾時出爐,他只拋下一句:「無咁早」。時間已是凌晨二時半,那可以怎樣?來一支青島,邊喝邊等。此時小貓也來纏腳,彷彿在說:「又是你這個大叔來吃東西?」喝過一杯,告訴小貓:「我總不想帶著未完成的事在心上」,所以還是在乖乖的等。

來一支大啤,在等待

終於,師傅將那原件的燒腩仔拿出來。走過去燒臘檔,不待我說,師傅已立即斬來一碟。看上去就是「五層」。仍熱,皮脆,肉嫩,集所有好吃的燒腩仔元素於一身。一口咬下去,滿咀是油脂甘香。常說,美食會令人忘憂,可惜對於我來說沒有這個效果。不過完成了未完成的工作,對自己來說算是個交待,這就是真的。

凌晨三時半,燒腩仔出爐

份量十足

真的好吃

多喝一支青島,飲飽也吃醉,滿足的結帳離開。走在空無一人的青州新路已是凌晨四時多,我想,其實誰會這樣吃東西的?

相信就只有我。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烏佬茶寮
馬場海邊馬路125號樂安樓地下

注意:凌晨一時開始營業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