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富悅軒 ~ 倪師傅坐鎮的新店子


三月下旬·晴

周日的尖沙咀,真的多人到不得了,到處也是遊人。但偏偏今天有個任務,就是在這邊找個地方跟過境的朋友們吃午飯。還好,想起這裡來。

獨處一隅的地方

這裡前身是隆濤院,現在改為富悅軒,找來了前沙田18的大廚倪師傅主理。大家對倪師傅應該不會陌生,作為粵菜大師的他無論點心或小菜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跟國外朋友來吃飯,真的錯不了。

對倪師傅大家都不會陌生了


先來幾味點心,水晶蝦餃皇就是朋友至愛。談起這裡的蝦餃,一向有點名聲。每籠一只,每人一籠,份量十足。每只蝦餃有差不多兩只蝦在內的,好此道者必定吃得滿足。花雕醉鵝肝做得非常軟滑,淡淡的酒香正好中和鵝肝的膩滯感。加上一塊烤麵包同吃,是有特色的前菜之選。

蝦餃皇是這裡的招牌點心

花雕醉鵝肝

清香不膩,口感軟滑

百花煎釀蘿白糕是個人而言這天最喜歡的點心,切成丁方骰子樣子的蘿蔔糕煎得兩面脆口,面頭一層蝦膠增添鮮味和彈牙口感,夾層的蘿蔔餡是香甜可口的。配上甜醬及麻醬有點奇怪,吃蘿蔔糕當然要配上辣椒醬,此乃定律來的。鮑魚雞粒酥是粵菜點心的代表項目,這裡的也做得有水準。扣得入味的原隻鮑魚加上好吃鬆化的雞肉粒,配合牛油味香濃且酥化無比的牛油曲奇揵底同吃,美味。

煎得效果完美的蘿蔔糕

鮑魚雞粒酥也不能錯過

有倪師傅在,當然要來一客湯品。朋友都點了宮廷海鮮酸辣湯,試了一點果然夠酸也夠辣,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熱度十足,那喝起來也特別可口。我點的是燉湯,來這裡吃點心也一定不要錯過其每天不同的精選燉湯。因為只要點上任何一款點心,每天不同的燉湯就會立即免費奉上。這一天送的是鮮鮑魚螺頭燉雞湯,清醇火候足之餘,只要看看湯料就知道是份量十足。這個每天不同的燉湯,是不容錯過的項目。

熱度十足

夠酸夠辣

燉湯也火候十足

也試試小菜,欖菜鵝肝爆澳洲和牛是中西合壁的一味,鵝肝跟牛肉本身都是「重口味」之選,配上切粒的三色椒及潮洲欖菜卻起解膩之效。和牛本身切得頗大粒,咬下去有口感及調味足。鵝肝煎得表面略脆口,豐腴美味。

在味道上是平衡得不錯的菜式

餐牌上有「漁港情懷」系列,就是以本地食材去配合海鮮的菜式,以魚湯浸熟的斑塊再加上樹記腐竹就是一例。半煎煮海班球浸鮮腐竹的斑塊肉質緊緻爽身,跟豆香味足又軟稔的腐竹在口感及味道上也成了不錯的對比。浸過腐竹及斑塊的魚湯也濃郁可口,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樹記腐竹是亮點

甜點方面,倪師傅私人推介一味鴛鴦芝麻卷。之前吃的芝麻卷多用黑芝麻製作,原來換上了白芝麻又是另一種香味。只要翻開芝麻卷,就會發現拉得也真的夠薄身。難怪捲起來吃口感彈牙鬆軟。倪師傅果然沒介紹錯,值得一試。

黑、白芝麻各有風味

比較起周末人來人往的廣東道及彌敦道,只是咫尺之隔的這裡算是難得寧靜的角落。雅緻的環境加上上佳的服務水平,當然還有倪師傅坐鎮的食物水準,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Fortune Villa
尖沙咀廣東道2A號
1881公館主樓地下
3988 010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