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Ramen Cubism立体派 - 值得一試的雞白湯


一月中旬·晴

不常在香港吃拉麵,尤其在「減碳」之後。但作為周日的活動,加上是新店,再加上是個人而言較喜愛的雞白湯,總令人有興趣來看看如何。談起在香港吃的雞白湯拉麵,之前覺得座銀是不錯的(請按此參考「座銀」的舊食評)。

來的時候,仍然是長龍店

店子是大阪來的品牌,老實說是未吃過。今天落戶在中環威靈頓街,這邊可是戰場,君不見多少捱了一個租約(甚至捱不完)就怱怱結業的品牌。廚師(林隆臣)推介是特級白湯林隆臣のおすすめ),另一主理人(松村貴大)推介的就是海體醬油湯海體の鳥ラーメン),個人的選擇總是還原基本步的原味清湯地立の鳥)。

找了一個下午來試試


試勻三款湯底,個人最愛是原味清湯地立の鳥)。味道淸醇而明顯是用上高質素的昆布,香味十足。大廚推介的原味白湯是以地雞米鴨熬製,口感不太厚而肉香味濃,也很不錯。第三款加入9款醬油調味的「海體の鳥」就是重口味之選,反而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一款湯底。

原味清湯

原味清湯

海體醬油湯

三碗拉麵分別配上兩款日式叉燒,不要看薄切的似是沒有什麼看頭,但口感卻一點不差,爽滑有咬口,豚肉味濃厚,不錯。厚切的慢煮叉燒只用在海體の鳥ラーメン上)可以大口豪邁的吃,當然滿足度十足。另外追加也只是$18一客,划算的。

薄切的叉燒已很不錯

厚切的叉燒可大口豪邁的吃

拉麵是店子在香港自設廠房製作的,彈性夠也沒有什麼鹹水味,和上雞白湯同吃,是滿意也美味的。還有的是煎得夠脆口的招牌松林餃子,小朋友自己已經可以獨吃一客之餘,還可以追加半客。

本地製作的粗身蛋麵

招牌餃子夠脆口

白湯拉麵$118一客,其他湯底$88,在中環區也是這樣的價錢。新張期內未能供應啤酒,不然更佳。而也是新張期內,所有款式的拉麵只限賣200碗,想試要行快步。

感覺良好,是値得一試的新日式拉麵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amen Cubism
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
元益大廈地庫
2399 081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