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札幌市最高評分的拉麵 麵屋 彩未(さいみ)


二月中旬·有雪

雖然作為「減碳人」,但人在日本,如不去找好的湯拉麵吃,真的過不去。美食團在札幌完團,就找個地方吃一碗味噌湯拉麵。翻開「紅書仔」找靈感,很容易就鎖定了這裡來。除了是最新提升至「必比登推介」的地方,還要是飲食網站「食べログ」 在札幌的拉麵店搜尋中分數最高的一間店子(3.84/5)。不來,何待?

店前的小人龍

店子在札幌市東南的美園區,乘地下鉄東豐線美園駅,從1號出口走不到十分鐘就找到這裡來。跟一般有名的拉麵店一樣,也要排點小隊才可以進座,好像是日就要花上大約15分鐘,情況還不算嚴重。還好坐在麵吧前,可以看到廚房在忙碌的工作。

麵吧前的位置

餐牌是簡單得不可以再簡單,「一番人氣」的就是味噌湯拉麵,再來的就是塩味湯拉麵醬油湯拉麵,此外還有辛味噌湯辛醬油湯,再來就是白飯(或者我一世也不會明白為何可以吃湯拉麵之餘還可以吃白飯!)又或是「加底」及「加叉燒」的安排。還原基本步,我們就要了味噌及醬油湯拉麵各一碗。

地道麵店


北海道拉麵的湯底是逐碗下鑊煮的,所以也要乖乖的等上十分鐘才有得吃。急不及待的先跟一口味噌湯,口感及香味俱濃郁,帶點焦香的味道也跟味噌帶來的甜味成了不錯的平衡,確實是很不錯。值得一提的是店子提供薑蓉作調味,結合起來卻有點清新的效果,是有趣的。

「一番人氣」的味噌湯

確實是非常不錯

味噌湯以外,醬油湯也很有水準。坦白說,個人而言不是醬油湯的粉絲,但通常在味噌湯名店不會吃塩味湯(反之亦然),所以醬油湯就是另一個選擇。同樣是煮得熱辣滾燙的上檯,這裡的醬油湯呈深色,口感跟味噌湯一樣是濃郁的。喝起來味道是清香的,跟味噌湯一樣,最後還是跟得碗底見天的。

再試另一款的醬油湯

有水準的

兩碗湯底都有水準,其他周邊的材料也不錯。拉麵是頗粗身的「中太麵」,呈微倦曲之餘,掛湯能力也甚佳。叉燒不是以腩肉捲起再紮著浸煮的,反而是原件切出來的「實力派」。沒有幾多的肥脂,還保留一點咬口之餘,肉味也是濃郁的。

粗身的麵條,好吃

肉味濃郁的叉燒

果然是很有水準的味噌湯,絕對是來札幌必吃的拉麵之選之一。價錢就只是每碗750円連稅),折港幣只50多元。同一個價錢在香港可以吃到什麼?或者只是一個連鎖式快餐店連飲品的午餐吧?你說在香港的消費市場是多麼的委曲。

吃罷湯拉麵,混身暖和。推門外出就是零下八度的冰天雪地,涼風撲面感覺是舒服的。

或者這就是冬天來札幌一定要吃味噌湯拉麵的原因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麵屋 彩未(さいみ)
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
美園10条5-3-12
011-820-6511
營業時間:
11:00~15:15
17:00~19:30(L.O.)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