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Fukuro ~ 居酒屋攻略


一月上旬·晴

跟一班認識多年的食友吃飯,想找個可以喝酒的地方,就想到來這裡了。店子標榜不用訂檯,那就要大家一同早點來拿檯(因為要人齊才可以進座)。這裡也是人氣店,七時未夠已滿座。燈光偏暗,氣氛也頗熱鬧的。

入型入格的環境


點了清酒,再來就挑吃的。來遲的我,朋友已在吃第一道下酒菜。Crispy Caramel Butter Corn外層是甜甜又脆口的焦糖脆漿,跟甜美的日本粟米同吃,是很美味的,是好吃得不介意多吃一件的。

好吃的甜粟米

來一客Seasonal Vegetables,新鮮沙律菜先刨上巴馬芝士,二者在味道及口感上配合得很好。再加上柚子皮削,味道清新可喜。玉子燒加上了三文魚籽調味,鹹鮮的味道跟蛋香配合得很好。

沙律菜及巴馬芝士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

三文魚籽的鹹香是最好的調味

清酒煮蜆賣相非常別緻,晶瑩的蜆肉加上一小角香葉,賣相極美。日本蜆本身細細只的,但肉質嫩滑也鮮美。不過酒味較薄,味道而而有點甜甜的。在煮物一欄挑了慢煮豬腩,看上去非常吸引,但吃起來豚肉肉質又不算軟滑。還是外皮的帶肥脂的部份最好吃。

好吃的清酒煮蜆

肉質不似預期

去居酒屋,炸雞也是必點之物吧?雞件上漿炸後再沾上梅子醬調味,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可惜脆漿過厚,口感就遜一籌。Spanish Ohitashi看上去好像竹段,但原來拆開來就是烚菠菜。灑上大量芝麻香味十足,甜甜的白芝麻醬調味也很獨特,立即追加一份。

脆漿太厚

芝麻及白芝麻醬調味得很好

Prawn Tempura是閉上眼睛也會想像得到味道的菜式,這裡也做得不錯。反而那個辣沙律醬是亮點,令天婦羅蝦生色不少。蝦肉餃子是我最不期待的菜式,但卻是意外地最好吃的一味。蝦肉鮮味十足,餃子皮爽中帶韌性,值得一試。

辣沙律醬是亮點

好吃的蝦肉餃子

埋單每人五百,有飲有食,真心不算貴的。

環境不錯,食物也算滿意,但這裡的服務就有點有趣,就是侍者會非常落力的來「催單」。個人而言,跟朋友上居酒屋就想喝喝酒及吃點東西,更重要的就是可以開懷暢談。酒,我們是有開的(只是開了兩支),但侍者卻是不時來問「還有什麼要吃的?」。坦白說,有點敗興。

離開後再拉隊去玉葉吃糖水及豬手撈,是開心的晚上。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中環伊利近街1-5號
永利大廈地舖
2333 884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