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北京樓(星光行)~ 烤鴨的經典品牌


十一月中旬·晴

談起在香港吃烤鴨,不知道大家會想起那裡?若你問我,就只會想起這個品牌。作為曾經十多年的「中環人」,歷山大廈北京樓當然吃過不少。那是個食物可以信賴而服務更是出眾的餐廳,若果是請客的話,總不會失禮。

舒適的環境

所以當朋友說是去「北京樓」吃午餐,還以為說的是我熟悉的歷山大廈店,原來說的是這裡。說實話,未來過,也正好試一試。或者是因為地點之利,這裡的午市也非常旺場。眼見外國及國內遊客也不少,那食物水準又會如何?

正好也試試這裡


點菜的任務由朋友執行,我們飯來張口可以了。揚州龍青瓜是將青瓜切了多刀,看上去就像一條龍的樣子。這樣處理的青瓜口感較爽脆,加入青檸汁調成的醬汁,吃起來也清新開胃,是不錯的開胃前菜之選。

因為遲到了而只拍到「龍尾」的龍青瓜

剛才是將青瓜切成龍身的樣子,再下來的菜式就真的是龍的賣相,這就是東海龍皇。以紅蘿蔔雕成的龍形雕刻是不吃的,吃的就是中間放上以魚香醬炒香的大蝦螺片帶子。特別的是旁邊放上了薯蓉,加入魚香醬同吃亦美味。

龍皇的賣相

海鮮配料是好吃的

糖醋桂花魚是另一個做型十足的菜式了吧?桂花魚不是我喜歡的魚種,肉質軟嫩而味道上卻沒有什麼個性,加入糖及醋調成的醬汁就剛好。炸得脆口的魚皮成了亮點,加入酸甜醬汁同吃是好吃的。

因為醬汁,所以大家也不抗拒桂花魚

席前分菜

來北京樓是不能不吃烤鴨的,或者也是因應潮流,店子用上的是油脂不厚的嫩鴨。令人欣賞的是那皮連肉的切法,個人而言最不理解「皮還皮,肉還肉」的切法。餅皮做得好,塗上麵醬,加入青瓜條及京蔥同吃已很不錯。在香港吃了多年,吃烤鴨的話還是這個品牌比較靠得住。每只烤鴨索價$460,必吃的。

北京樓的烤鴨是有保證的

刀功不錯

好吃

此時侍者端來一個埕子,在其蓋子的四周也散發「仙氣」。菜式在下一秒就掀盅,原來就是東坡肉。是日的豬腩肉是「健康版」,八成瘦肉二成肥,除了在上面的豬皮以外,實在不大合我的口味:沒肥肉的東坡肉,其實誰愛吃?或者大家會覺得那略浮誇的上檯形式有點「多餘」,但也不能否認是日是令大家「哇哇」連聲的,那吃得開心也是用餐的重點之一。

仙氣十足

原來是東坡肉

太瘦了一點

論浮誇,另一道富貴雞才是冠軍。只見侍者先推來一只焗得香噴噴也做得維妙維肖的麵包雞,先澆上玫瑰露再點上火。火燒一會再以以小鐵鎚敲破外層的麵糰,再一層一層的又解稻草再剪荷葉,將內裡的原只焗雞呈現在大家眼前。

包在麵糰內的烤雞

先淋上玫瑰露去燒

再剪稻草

最後拆荷葉

當然事先的「表演」有多精彩也好,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菜式是不是好吃。釀在雞肚內除了原只鮑魚以外,還有鮑魚絲螺片,不過也不及冬菇好吃。因為吸滿了雞汁,再加上本身冬菇的香味,百吃不厭。這一只有火焰效果的富貴雞只賣$580,吃得過。

香噴噴的烤雞出現了

由專人分好

釀在裡面的冬菇最好吃

吃過炒菜,其實已是十二成飽,甜點其實不吃也沒所謂。朋友點來兩款給大家分吃,那又試試。荸薺餅是加入馬蹄版本的煎堆,煎堆本身炸得非常好吃。小蘋果賣相的青蘋果酥賣相很精緻,本身 焗得酥化而不油膩,加入青蘋果蓉亦令其吃起來清新一點。

荢薺餅其實是煎堆仔

好吃

青蘋果蓉帶來清爽的味道

價錢也甚親民,運起來每人也只是七百有找。「節日飯」季節又來,在為找團年飯又或是開年飯地點而頭痛的朋友們,實在可以考慮這裡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
星光行3樓
2735 821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