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星座冰室 ~ 港式經典之一


一月中旬·晴

朋友過境香港,找吃早餐。他下塌尖沙咀,就找個地方吃得地道一點,來這裡吧。

店子所在之處頗特別,就在香檳大廈的地庫。經過「野獸刑警」般水盡鵝飛的通道,店子十年如一天的侍在地底巷尾。走進店內,比起外邊是熱鬧得多。朋友是老饕,見到牆上的手寫餐牌已大感興趣。

地道小店

大家在研究有什麼好吃的,先點蕃茄蛋撈麵給朋友。其實通粉才是店子的首本名曲,蕃茄蛋用來拌麵同吃也實在是很不錯的。茄蛋仍然濃郁,仍然真味,仍然好吃。今時今日如果吃到沒下茄汁及茄膏的蕃茄,已是誠意十足,這裡就是了。

仍然出色


我不吃「」,可以吃秘製碎豬排。豬排勝在仍保持一定咬口,沒有下過量的鬆肉粉,讚。肉本身醃得入味,也好吃。牛肉炒青莱就勝在夠家常風味,加上在外少機會吃菜,來一碟也好,這是豐富的早餐。

醃得夠味,好吃

勝在有條菜吃

再來一杯茶走,是滿意的一餐。尤記得當年是在尖沙咀出道,是28年前的事了。第一天上班怕遲到,早了一小時便來到。那時工作的地點是銀行分行,早到是不得其門而入的(要準時!),就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及吃早餐。


朋友禮貌的把撈麵吃淸,不知道合他口味與否。但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可以說,這就是我們的地道風味。

朋友,一路順風,下次再見再吃再聊。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Star Cafe
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
香檳大廈地庫36號舖
2724 440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