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立体派 ~ 日式拉麵的周日


一月上旬·晴

不常在香港吃拉麵,尤其在「減碳」之後。但作為周日的家庭活動,加上是新店,再加上是個人而言較喜愛的白湯,總令人有興趣來看看如何。

新張期內,人氣不錯

小店

店子是大阪來的品牌,老實說在日本是未吃過。今天落戶在中環威靈頓街,這邊可是戰場,君不見多少捱了一個租約(甚至捱不完)就怱怱結業的品牌。周日中午來到,門外有排十多人的小人龍。舖面不太大,餐牌上的選擇也不算多。幾款湯底中,主理廚師林隆臣推介是特級白湯(林隆臣のおすすめ),另一大廚松村貴大推介的就是海體醬油湯海體の鳥ラーメン),個人的選擇總是還原基本步的原味清湯地立の鳥ラーメン)。不用想那麼多,就試這三款。

就試勻三款湯底


試勻三款湯底,個人最愛是原味清湯地立の鳥)。味道淸醇而明顯是用上高質素的昆布,香味十足且清香。大廚推介的原味白湯是以地雞及米鴨熬製,口感不太厚所以不膩,最怕就是那杰得化不開的豚骨湯底。喝起來肉香味濃,也很不錯。第三款加入9款醬油調味的「海體の鳥」就是重口味之選,跟拉麵同吃也很不錯,反而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一款湯底。

白湯不錯

個人最喜愛的是清湯

加入九款醬油的海體醬油湯就是重口味之選

三碗拉麵分別配上兩款日式叉燒,不要看薄切的似是沒有什麼看頭,但口感卻一點不差,爽滑有咬口,豚肉味濃厚,不錯。厚切的慢煮叉燒(只用在海體の鳥ラーメン上)可以大口豪邁的吃,當然滿足度十足。另外追加也只是$18一客,划算的。

薄叉燒好吃

厚叉燒可以吃得豪邁

拉麵是店子在香港自設廠房製作的,彈性夠也沒有什麼鹹水味,滿意。配合湯底同吃的話,如果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如果湯頭的熱度可以高一點,更可口。

麵也好

還有的是煎得夠脆口的招牌松林餃子,小朋友自己已經可以獨吃一客。除了餃子醬汁以外,另上的秘製辣椒油是好吃的。相信是加入了不少的蒜頭去炒的,味道不太辣但夠香。

招牌松林餃子

值得一試

白湯拉麵$118一客,其他湯底$88,在中環區也是這樣的價錢。新張期內未能供應啤酒,不然更佳。

感覺良好,是値得一試的新日式拉麵店。新張期內每款拉麵限賣200碗,要吃就行快步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amen Cubism
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
元益大廈地庫
2399 081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KC兄
    好耐無見
    最近有個關於飲食行業既問題想請教你
    想問下你手機number系唔系八年前一樣?
    系既話我whatsapp message你
    唔該曬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