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新榮記 ~ 是不是一定貴到飛起?


十一月中旬·晴

2019年第一篇食評,在這裡祝各食友飲龢食德,身體健康。

說到上年年末收到最多的提問,就必定是這間新晉的米芝蓮一星店無疑。就在此一次過回答大家的問題:

有來這裡吃嗎?」當然有,十一月中旬後就來過三次(其實常來吃也不用吹晒雞咁既,套用同事的說法,唔通我識打如來神掌又周圍話人知咩?)。
很貴吧?」很難說,就讓我分享一下朋友跟我來的一餐晚飯。

是來個好幾次的地方了

圈內好朋友約吃生日飯(係,我圈內朋友係少,但仍然有的),來了這裡。她是熟客,也喜歡這裡的食物,就由她來打點好了。我本身吃什麼也可以,只拋下一句「不吃魚」就穩當。


人齊,開了酒,先來一碟榮記蘿蔔片。先上去就是簡簡單單的白蘿蔔,但炆得軟而不過稔,仍帶一點點的口感。味道只有蘿蔔甜美,而用上醬油煮得香味十足。簡單的一口汁煮蘿蔔,用上的是成本不高也普通的食材,索價$128一客或者人人叫貴。但只要懂吃的,也可以看得出店子的用心。

招牌蘿蔔片

出色的

北京烤鴨是這裡的「名物」了吧?記憶中真的是每次來也必點的。跟早些時不同,現在的烤鴨全由大廚去片。先將鴨胸的皮片出來,只蘸砂糖吃,就是一口酥。其他的部位就是皮連肉的去片,片得也很不錯的。鴨皮烤得好,鴨肉的調味對我而言是淡了一點。麵醬的水準高,餅皮也做得好,整道菜是吃得滿意的。三人吃一只鴨,滿足。烤鴨每只$798,不算很貴。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個「二吃」,椒鹽鴨架也很不錯的。

烤鴨也是必吃的招牌菜

一口酥

連皮帶肉的也片得不錯

來一碟青菜,單尾必點的是朋友的至愛沙蒜豆麵。這是很地道的台州菜,沙蒜是海葵的一種,其實也是沙蟲的朋友,只是肥大如蒜頭,故有沙蒜之名。煮過後的沙蒜口感爽而味道甜美,醬汁有濃重的膠質感覺,跟滑溜的薯粉同吃就最配合。加入大量蔥花,更好吃。雖然要賣$298一客,也是必點。

好好吃的沙蒜豆麵

蜜汁紅薯原本應該是前菜來的,不過廣東人可以當甜點來吃。紅薯是便宜不過的食材,但挑上最好水準的紅薯而以紅糖燉煮得幼滑沒渣,加入蜜糖同吃當然味道香甜。每份$128看上去真的不能說便宜,但可以做得如此仔細而效果出眾的也收得起這個價錢有餘。

造得仔細的蜜汁紅薯

謝謝朋友請客,這一頓吃得飽飽而也點上了店子的招牌菜,價錢就是每人四至五百元。當然想吃貴價菜,餐牌上選擇真的多得很。來一客撈汁大燴作前菜每份就是$698紅酒鵝肝也是同樣價錢。點一份椒麻和牛連加一就是二千多,就是醬牛肉也要五百多。不要說店子的招牌黃魚黃魚仔)又或是以三十年遠年陳皮蒸的海魚了。

服務非常貼心的地方,想怎樣吃,其實還是掌握在食客手中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Xin Rong Ji
灣仔駱克道138號中國海外大廈地下及一樓
3462 351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