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彪師傅的夏天新菜式 麗軒


七月下旬·晴

如果說在澳門做飯局,次數最多的幾家餐廳都是星級餐廳。當中8餐廳及譽瓏軒當然在列,而在銀河的這裡也是另一家。也好一陣子沒來了,聽聞彪師傅剛推出新夏天菜式,就趁在澳門的一天,給為食朋友找了Gloria及我來一起試試。

老地方

對於這裡的一切,當然一點也不陌生。其實打從店子在數年前開始營業時已開始來,直至前年「摘星」至今。難得的是店子上下都仍是老樣子,經理親切的來打招呼,連女待應生聽說我來了也特意來問好,一切就是那麼熟悉。

再回來,感覺仍親切


吃什麼也不用費心,一切交給大廚好了。先來的悅口小吃是胡麻豆腐炸鵝肝餃子,俱精緻美味。前菜一式三款,山楂話梅肉就是以加入山渣汁及話梅肉汁去浸漬腩肉,帶酸的味道剛好中和其膩滯感,好吃。香脆杏片金蠔卷用上的是當季的金蠔,味道甘香而加上外層脆口的杏片就更惹味。蒜香星斑片就是最令人驚喜的一味,酥脆的外層是加入了蒜粒的炸粉,內裡就是嫩滑的星斑肉。這是非常考師傅的一道菜,是晚的做得很好。

山渣話梅肉

香脆杏片金蠔卷

蒜香星斑片

彪師傅的蟹鉗菜式相當拿手,是晚的龍皇湯翡翠鮮蟹鉗也同樣沒有令我們失望。拆肉的蟹鉗用上湯煨好,厚厚的肉質爽滑而味道鮮甜。墊底的就是濃郁的龍蝦湯,其實本身已是可獨立成饌的了,放在這菜式內絕對不是配角。

彪師傅的蟹鉗菜式當然拿手

滋味柑桔蝦球賣相是絕對的西式,但吃起來卻是百分百中式的菜式。走過油的蝦球再和上柑桔汁,單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已是非常「夏日」。沙薑澳洲穀飼牛也好吃,師傅用上的是切片牛肉而非切粒,切得厚薄適中也炒得火候剛好。用上新鮮沙薑去調味也高明,這是以廣東式煮法配合外國食材的完美演譯。

非常「夏日」的滋味柑桔蝦球

以新鮮沙薑去調味是亮點

單尾就是一道川湯蝦夷鮑蕎麥麵,這是堂弄的菜式。只見待者首先將湯底燒熱,再加入海鮮及蕎麥麵,最後就是鮮鮑。湯底帶有川辣的味道,席上兩位辣友當然吃得津津有味。而我最欣賞的就是燙得僅熟的鮮鮑,咬起來帶微爽而鮮甜無比。一向覺得這裡的單尾菜色較弱,不過就以這味菜開始改觀了。

這是一道堂弄的菜式

川辣湯出色

火候剛好的蝦夷鮑

甜品就是愛文芒杏仁豆腐,這是不是「甜人」的我也不會抗拒的甜點。首先就是杏仁豆腐不太甜,而味道清新也十分討好。再來就是加上了清香甜愛文芒,雖然台灣芒果跟日本的是天壤之別,但對於十分喜歡吃芒果的我來說當然照單全收。

清新可喜的甜點

餐後茶師沖來熟普洱,希望朋友喝了有覺好睡。彪師傅也出來寒暄幾句,謙虛的他是永遠的親切也客氣,可惜我們都要乘夜返港,不能詳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i Heen
澳門銀河麗斯卡爾頓酒店51樓
8886 68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