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阿來東南亞風味 ~ 邪惡的鹹蛋黃


七月中旬·晴

踏入暑天,找吃的地方總是個頭痛的問題。這一天跟舊同學在九華見完神父(係,我唔信教,但都有搵神父傾下計,而佢都不忘「說」我要信主….),晚飯就在附近找吃的。幾個大男人對地方有什麼講究,只想找個食物不錯的地方坐下來,就來了這裡。

地方比通菜街店子闊落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光顧這個品牌,曾幾何時因為要上朋友的潛水理論課,通菜街的阿來差不多是我們放課後的飯堂。喜歡那裡泰式雞飯及咖哩蟹,當然還有沙爹及燒鰂魚,當然還有炸雞皮及炸鹹豬肉等等等等。

這裡的餐牌增加東南亞菜式

這邊店子舖面比較大,不過就不設二樓。與同學們坐在卡位,幾企理。拿餐牌一看,還以為這裡跟通菜街那邊都是以供應泰菜為主,但原來也有不少的東南亞菜式在內,就趁今晚試試當中的幾味。

又試試當中的幾味


幾個大男人的晚餐,先來啤酒,再看有什麼酒餚。星馬蛋黃雞翼是一看名字也知道是「無得輸」的項目,炸得皮脆的雞翼再和上了鹹香的鹹蛋黃,絕頂邪惡惹味。雞中翼還要是「單骨」的,吃得方便,轉眼清碟已立即追加。

邪惡的蛋黃雞翼

單骨,吃得方便

脆炸馬來豆卜釀蝦膠是餐牌上另一絕頂香口之物,將豆卜剪開反轉,再釀入蝦膠並以油炸。外層乾身且十級脆口之餘,炸過的豆卜亦帶濃郁豆香,配合彈牙鮮甜的蝦膠餡,再點泰式甜酸醬是好吃的。雖然席上朋友都笑說,這一味炸豆卜跟「馬來」是沒有什麼關係。

十級脆口的炸豆卜

一等一下酒良品

香口食物停不了,再來的是金磚豆腐。比較起之前的兩味酒餚,其實這才是最難做得好的項目。長條型的金磚豆腐賣相不俗,外層略厚但真的脆口,內裡就是嫩滑的豆腐。此品非常考驗廚師的火候,脆炸的外層是用來突顯出豆腐的口感,這裡是做得到。只是留意要快吃,因為豆腐易出水,不一會外層稔掉了便影響口感。

還有金磚豆腐

記得趁熱吃

麥皮蝦是星州具代表性的食物吧?不過這就是我一向不大懂得欣賞的菜式之一。以牛油泡過的鮮中蝦再加入麥皮去炒,這裡的蝦殼也炸得香而加入微微脆口的麥皮,是做得不錯的。新鮮蝦肉當然是口感彈牙而味道鮮甜,也加入點辣椒去增強味道上的變化。

麥皮蝦是旦州代表性食物

用上的是鮮蝦,好吃

見餐牌上有肉骨茶,又來一客試試。這裡做的是馬來西亞版的肉骨茶,藥材味較濃郁而呈深色,味道也做得有板有眼的。浸得同樣呈深色的排骨也美味,以餐廳供應的黑醬油佐之是同樣好吃,還有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雞腳。喝著這個火候不錯的肉骨茶,「減碳人」只概嘆自己不能多吃米飯。

肉骨茶也不錯

濃郁,味道不錯

店子的招牌海南雞飯當然不會錯過,這裡的也保持水準。鷄肉浸得夠滑,薄薄的鷄皮很爽脆。飯本身是以雞汁煮成,不太油而偏向乾身,如果加入店子自家調製的醬汁同吃會更美味。只是「減碳人」沒多吃,只試了一點就算。

當然不要錯過來一客海南雞

水準仍不錯

吃得滿意,價錢也不貴,每人二百多。食物有水準,如果人在旺角區,這是那時也可以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roy Southeast Asia
旺角廣華街38號地舖
2618 673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