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意料之外 鰻禅


五月上旬·雨轉晴

前言:

很多人也會問:「其實你是怎樣找到好餐廳的?」當然在這行這麼多年,我已有一套自己的搜尋機制。但或者大家不會知道,其實很多時是「」出來的,這天是一例。

這幾天來到東京跑業務,天天要到不同區域的不同店子,日程安排得密麻麻的。還好忙還忙,但過程還算是頗順利。只有一個地方,去到時才知道是忽然結業了。那沒法子,立即找替補。還好我有個很强的工作團隊,候補的名字立即出現而也鎻定目標。就在翌日的中午,我們跑來了原本從沒打算來的地區:淺草

還好雖然一切是即時的決定,但工作過程卻又異常順利。完成工作的時候,也順道在附近找吃的。雖然是來公龫,但當然是一早做好功課想定在那裡吃。但今早忽然來了淺草,唯有憑記憶行事。同事不大吃天丼,還好附近有一家蛋包飯老店。走了好一段路程來到,卻又發現其已不做午市(崩潰!)。

此時大家也很餓,怎麼辦好?就利用一下Google Map上的功能吧。在地圖上看到不少餐廳的標示,當中除了不少的速食店,還在幾條街之隔找到這裡的名字:鰻禅。不想這麼多,就來一試。

在很隨意的情況下來了這裡

進店已是一時四十五分,還好仍然營業中(拜託!)。撥開暖簾趟門而進,這𥚃是一間只有十來個座位的小店子,看環境及裝修擺設,應該還有點歴史。只見老廚師及女將在閒聊着,店內沒有客人,看來吃午飯的客人都離開了。比着平時見這個陣式,大多會另擇地方。但今天的折騰也夠了,就硬著頭皮坐下來吧。

小店子


餐牌非常簡單,只有「鰻重」及「二段重」兩個選擇,而鰻丼可選「」或「特上」兩個級數,散點只有漬物及清湯。「二段重」其實就是二段的便當盒,鰻魚及飯各一層,份量頗大的。想也不用想,都選了特上·鰻重

用上的是活鰻

即劏,即處理

以為人客少(其實就只有我們兩個)就很快有得吃?卻是等了十五分鐘還未有動靜。去看看究竟,原來大廚在處理剛劏好的鰻魚,原來這裡的鰻魚飯都用活鰻製作。只見他小心的把鰻逐條的褪骨並仔細的拔去魚刺,再用鐵板將鰻魚一塊塊穿起,再放上炭火上邊掃上濃醬油邊燒烤。最後放在日本米飯上面,就是「鰻重」了。

特上·鰻重

先吃一點燒鰻魚,肉質軟滑而不稔散,表面一層薄薄的油脂散發甘香。鱔與鰻魚,個人而言偏後者。論肉質沒油脂含量,鱔當然比較豐厚。但論肉質的幼細度及味道,則鰻魚優勝多了。而這些的用上活鰻製作,效果也當然不同。我吃鰻丼的方法,就是用筷子沿著鳗魚下跟米飯平排的「」起來,一起放進口中,那能一次過吃到份量相若的鰻魚及飯。鰻丼之美,在與鰻魚、飯及濃醬油三者之比例,這裡的是恰到好處。

就是這樣吃

多吃幾口鰻魚飯,可以來一點爽口的漬物去解膩。這裡的做得比較淡口,涼涼的也起清洗味蕾之效。清湯看上去淸澈非常,但香味卻是很濃郁。同事的那碗找到一小截的鰻魚內臟在內,相信也在香味上作出了貢獻。

漬物及清湯

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頓,也慶幸是日雖然只是誤打誤撞,但也遇上了好忘子。要吃得好,得食神眷顧當然重要,但其實也要借助網上資訊:原來走過來的時候,同事已查過此店在網上的評分是高達「4.6/5」,來到發現果然好吃,亦印證了這一點。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鰻禅
東京都墨田区
吾妻橋3-6-18
03-3624-047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