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Pancake刺身,你食過未?椿サロン 赤れんがテラス店


三月下旬·晴

話說這一次札幌之行,吃了5間米芝蓮星店。但論寫食評的意欲,卻以這間咖啡店為首。只要往網上一找,很容易就找到這裡的招牌項目:疏乎里斑戟。說實話,我們因為這個看上去吸引的雙層疏乎里斑戟而來,也是因此而中了大伏。

非常舒適的店子

下午在円山吃了令朋友都讚嘆的創新料理,我要往店子附近的北海道神社看看。好同事歌莉亞就跟朋友們找個地方坐下竭一竭,來了這裡。店子不難找,就在北海道道廳對面。日中及晚上是兩個樣子,早上十時開始營業,至下午四時都是咖啡店及和洋式輕食店。到了晚上,就搖身一變成了威士忌吧。

餐具也很有趣


店子裝份簡約,以木傢俬為主,靠窗的位置尤其舒適。因為我們人多,就坐在餐廳中間的位置。我遲一點才到,大家已吃了第一輪。除了想認真的跟杯咖啡(「不認真」的罐裝咖啡由朝喝到晚)以外,也真的想試試這裡的名物:斑戟。所以在明知在座人士都表示不會作出任何協助(其實此時應知是伏伏地)的情況下,也毅然點了個斑戟套餐(北海道チーズのピッツァ)。

全個套餐最讚的就是這一小撮紅豆蓉

斑戟製作需時,當然是最後才到,先來的是周邊項目。斑戟隨了混合放在其上邊的忌廉同吃,還可以加入牛油紅豆蓉。北海道的紅豆質素之高,不用我多介紹了。這一份小小的紅豆蓉,香味濃而不太甜,事後回想,已是全個套餐最美味的項目。另外還有兩小條芝士,蘸上原本加入斑戟的蜜糖同吃,同樣美味。

出色

好了,主角來到,是兩大片疊起的疏乎里斑戟。單看外表似乎沒問題,但席上的「甜品專員」歌莉亞已指出好似質地有問題,因為佢「塌塌地」。一切下去,就知出事,內裡真是完全未熟的一泡蛋漿。吃進口,一無是處。坦白說,我在日本吃斑戟(尤其是疏乎里斑戟)的經驗不比任何人少,但如此「未熟」的出品真的少吃。

從外面看是沒有問題的

加入蜜糖,才能勉強下嚥

邊吃邊打趣說,這個未熟「斑戟刺身」應該在鮨店吃才較適合吧?放棄斑戟,反而最後的咖啡就很有水準。只是用個花蕾型的杯子盛上,大男人來喝有點怪。但見四周的食客,這個雙層的疏乎里斑戟是必吃的。細看他們吃時的反應,又好像不如我般強烈。或者這個「斑戟刺身」是這裡的特色吧?

有水準的咖啡

跟朋友說說笑笑,窗外的夕陽已西下,差不多時候起程去吃行程中的另一間米芝蓮三星料理店。我邊結帳邊說,有時美食行程太完美是不行的,有這一「」,才好玩。

結論:一笑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椿サロン 赤れんがテラス店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北2条西4-1
赤れんがテラス 1F
011-222-2000
營業時間:10:00-16: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