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一幻拉麵 ~ 札幌來的甜蝦湯


四月中旬·晴

踏入2018年,工作更忙(噢!好像忙極都可以再忙似的)。例如因為米芝蓮美食團,每個目的地都要「孖飛」。以四月為例,月頭才跟一班業內及大廚朋友在札幌飛回來,月尾又跟一班食友飛過去。就在當中留港的短短十多天,留意到這個品牌的出現。

札幌來的拉麵品牌

這個在札幌發展了還不到十年的品牌,總本店就在市中心的薄野附近。在當地要在云云的拉麵老牌突圍而出,這裡當然要發展自己的一套系統。首先這裡標榜的是每天由大量蝦頭去熬製的蝦湯底,而味道除了味噌鹽味以外,也有醬油味的選擇,此外就算湯頭的濃淡度也可以選擇加入不同份量的豚骨湯去調配。麵條方面,除了粗身的蛋麵,還可以選幼麵。

這裡有自家獨創的湯底系統

來到遍地「拉麵控說真一點,是豚骨湯控)」的香港,這個系統又會怎樣突圍?當然就是拉了同事一起去試試。店子就在船街,舖位不大但也有逾三十個座位。當中以吧檯位為主,散座就只有約10個,是個很適合「獨吃」的地方。

我愛「獨吃位」


湯底方面,跟日本店是一樣的有味噌、鹽味及醬油三款,但就在濃淡度也同樣可以選擇。麵條也可選粗或幼,加入叉燒及溏心蛋,看來跟那邊是相差不大,就要了當中「大人氣」的純蝦湯鹽味粗麵

「大人氣」的純蝦湯鹽味拉麵

先喝湯頭,聞起上來也是重重的蝦味。喝一口,即叫即煮的湯底當然熱度十足。味道集中而帶點濃稠,沒錯了,這就是香港人喜歡的日本拉麵湯底的種類。面頭呈紅色的粉末是混合麵粉、紅薑及蝦湯底去炸成的麵酥,混合在湯底及麵中就令味道更濃郁。

濃郁的蝦湯

粗麵是香港製造的,鮮度高也更爽口彈牙。只是在濃重的蝦湯底下也嚐得到點點的鹼水味,這也是本地鮮製麵條的一個特性(或你說缺點我也不反對)。叉燒不夠軟熟,當然也很難跟北海道的豚肉相比,希望假以時日會做得效果更好。

本地製作的麵條

叉燒還可以再好

除了拉麵,香港店也可以找到這裡才供應的叉燒飯。在日本米飯上面加入叉燒及蝦味麵酥,怕不夠飽的朋友記得要點這個。吃不完一碗飯,也可以來一客蝦味飯糰,或五件餃子也可以。

不夠飽嗎?可以來一碗叉燒飯

嫌叉燒飯太多了嗎?可以來一個蝦味飯糰

或來一客餃子也可以

拉麵一律$88一碗,飯類就是$20$45,餃子就是$35一客,在香港不算是昂貴的價錢。

店子在4月11日開張,當然是大排長龍。夠膽在「拉麵淡季」的夏天來臨前開店的,當然是志在必得,又看看此後發展如何?

說著說著,真的有點興趣在月尾美食團去札幌的時候,拉隊去總店試試,不知團友們又有沒有興趣?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Ichigen
灣仔皇后大道東119號B店
2789 379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