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夜曲 えびそば一幻 総本店 (エビソバイチゲン)


四月下旬·晴

當然不是第一次吃一幻,但總本店卻是第一次來。還記得十多日前才跟同事吃香港一幻店,那時已說「有機會就去吃吃札幌店吧!」。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完全明白將日本拉麵品牌帶到香港時,在品質上所必需承受的落差。

這是北海道米芝蓮美食團1.0在札幌的最後一夜

這是北海道米芝蓮美食團1.0在札幌的最後一夜,跟大家吃過宵夜,酒是喝飽了,但其實是沒有什麼東西吃過。因為真的倦,原本也想回酒店休息就算。還好是同事的堅持,我們來到這裡來。店子在橫街內,四周的舖頭也都關門了,就只有這裡還是熱熱鬧鬧的。

全吧檯位

這裡沒有散座,就只有長長的16個吧檯位。我們坐在其未端,可以看到忙碌的廚部員工在製作每一碗的拉麵。店子標磅的是每天由大量蝦頭去熬製的蝦湯底,味道除了味噌及鹽味以外,也有醬油味的選擇,此外就算湯頭的濃淡度也可以選擇加入不同份量的豚骨湯去調配。麵條方面,除了粗身的蛋麵,還可以選幼麵。

這碗拉麵才是這天正正式式的第一餐


我們就要了一碗味噌湯特濃味,而另一碗就是鹽味正常味。這裡跟北海道味噌湯拉麵的系統一樣,每一碗拉麵的湯都是即叫即用鑊煮的。只有這樣做,味噌湯及材料的味道才會融和。也不要少看這個步驟,因為這也解釋了為何在香港大部份的味噌湯拉麵的湯頭都不及格。

元祖店的蝦湯底

因為真的一心想來跟香港一幻店來個比較,所以就試這碗拉麵內的幾個元素去看看。首先的是蝦湯,札幌這邊的無論在濃厚度、鮮甜度及融和度(大口一喝就會知)都較香港的好。比較之下,這邊的如果是100分,香港就是75分

拉麵本身是「完勝」沒難度

拉麵本身是二者相差最大的元素,這邊的粗身蛋麵較爽口及彈牙,最重要的是沒有香港店那惱人的淡淡鹼水味,札幌「完勝」。叉燒也是「完勝」的另一項目,這邊的雖然也只是薄薄的一片,但口感柔軟得多。香港店唯一能勝過這邊的是那半只溏心蛋,觀察入微的同事指出札幌店的明顯是過熟了一點,蛋黃四周已漸熟。

叉燒是另一「完勝」項目

稍熟了一點點的溏心蛋

除了早上在酒店吃過早餐,忙了一整天也沒好好的吃過東西,下午就只吃了一只牛角包。此時拉麵到肚,多喝一口熱蝦湯,人是感覺到舒服及滿足。這裡也越夜越熱鬧,斯時已近凌晨一時,進店的人漸多,也不便久留,離開為上。飽足的離開店子,迎面而來的是習習涼風,不覺凍。

滿足的一頓拉麵

感激已吃東西的同事犧牲休息時間,堅持「」我去醫肚。吃札幌一幻,也是原先的計劃來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えびそば一幻 総本店(エビソバイチゲン)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南7条西9丁目1024-10
011-513-0098
營業時間:11:00-03:00(或至賣清湯底)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