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Gough's on Gough ~ 歌賦街上的英倫風


九月下旬·晴

其實當看到同事在面書貼這裡的照片時,已記下這是必試的店子。但之後不是事忙就又遇上外出公幹,所以延至今天才來到這裡。

歌賦街,對中環人一直有其莫名的吸引力。三十年前第一次踏足這裡,是因為(還是大牌檔年代九記。後來在這區打了十幾年工,每朝也為了勝香園走在這街上。還有喝酒喝得夜,以前在牛記吃個芙蓉蛋飯才回公司再工作也是平常事。

中環人都不會對歌賦街陌生

到了今天,成了個飲食人。再走回這條街上,就是為了這間令人很有興趣的店子。店主Tim Oulton是著名的英國設計師,可以在聖佛蘭士街找到他的店子,那裡是他在海外的首間分店,而這裡也是他的首間品牌概念餐廳。

型格店

於傍晚時份來到,飯市未到的歌賦街仍然人跡稀疏。店子在街口的一邊,令人配服的是感覺跟附近的環境也混然天成。推門進內,走過旋轉樓梯往樓上,友人都已坐下。來一杯雞尾酒,Bar ItaliaMachino Vermonth為主調,甜中滲甘苦而最後才是酒精的感覺,是很不錯的開胃酒。

先來一杯雞尾酒


酒喝不到二巡,大家就由酒吧移師到餐廳部份繼續。先來的就是一式三款的悅口小吃,Beef Pop Shot就是以餅皮捲著的生牛肉他他,再刨上切得細碎的牛心。中間一點點的蛋黃令這件小點心口感更一體化,也增強香味。

一口吃完的牛小吃

P.B.C.是很地道也很地道的英倫食物,薯仔、白豆及芝士三者的組合就是聽起來已經又保暖又飽肚。不過是晚吃的當然是精緻十倍,在小新薯上開了頂並放入白豆蓉並在上面溶了車打芝士在內,一口吃下也是好吃的。English Seaside就是以一塊用墨魚汁做成的撻底,上面放上了以鰤魽及啡蟹打成的慕絲。鮮味十足,真的有「海洋」的感覺。

精緻的P.B.C.

「海洋」的感覺

吃什麼,不用煩,就交給大廚Chef Rhodes好了。六道菜的晚餐,由一道蔬菜菜式開始。烤得好看的粟米芯配上的是以酸汁撈過的牛酒果,墊底的是紫粟米。經理解說,其實這是取材自Chef Rhodes來香港前在秘魯工作過,牛油果蓉內的酸汁(leche de tigre)就帶來一點點鯧秘菜的味道,當然也少不了當地大量使用的粟米。爽脆的粟米芯跟豐腴的牛油果蓉還有加入的藜麥在口感上帶來不同的變化,就是紫粟米也有原味及脆炸的版本。來自秘魯的粟米澱粉質之份重,別有一番口感及味道。

前菜是秘魯來的靈感

蔬菜前菜之後,是日有三道主菜,先來的海鮮主菜就是海螯蝦。來自北海的海螯蝦肉質不及龍蝦爽脆,但味道卻較之鮮甜。舖在上面的一小片漬西瓜除了襯托出海螯蝦的鮮甜,跟龍蒿菜西蘭花同吃也豐富了口感。

鮮甜度十足

肉類菜式來的是牛肉,用上的是澳洲草餵牛。還以為是一個菜式,原來是一分為二的兩個部位及煮法。燴牛肋肉旁邊放上的是兩圈炸蔥,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另一邊箱就是烤西冷,加上牛肉汁就是越嚼越有味。值得一提的是後者配上一件煎薯餅boulangere potatoes),煎得脆口之餘更呈一點焦糖化,香味十足也非常好吃。

肉質鬆化而味道濃郁的牛肋條

烤西冷當然是上品

再來又是一道海鮮菜式,膽敢將之放在兩道味道濃郁的牛肉菜式之後的,大廚當然信心十足。來自新加坡的鱸魚煎得兩邊脆口,魚味濃郁吃起來真的不弱於牛肉。配上以豆打成的醬汁及西蘭花,其實想深一層在吃甜點前來一個海鮮菜式也不錯。

再來一道的海鮮菜式

跟牛肉菜式一樣,甜品方面也是一來就兩款,先來的是雪葩。清香的荔枝雪葩是這個甜點的主調,斯時還可以看到夏天的尾巴,來此品還可算是貼題。配上的熱情果雪葩酸甜有度,恰好清洗掉幾個主菜在味蕾上帶來的膩滯感。

清新的荔枝雪葩及熱情果雪葩

下一道甜點雖然也是雪葩,但味道再濃郁一點。野莓打成的雪葩的天然酸味口感非常清新,漬士多啤梨也很清香。兩款甜點都很對我的口味,尤其是我這等不太嗜甜的人而言,涼涼的也吃起來舒服。

討好的另一道甜點

押尾來一杯咖啡,用上的是一只小巧精緻的杯子。這是個環境絕佳的地方,食身及服務都有相當的水準,吃得很滿意。Tasting Menu就只是每位$988,只需要加$500就可以由待酒師配上洋酒。


朋友說得對,歌賦街是中環少有晚上會烏燈黑火的地方。離開的時候就只有九記的燈還在亮著,還有這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ugh on Gough
中環歌賦街15號地舖
2473 90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