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號外:觀塘必吃的三隻「牛」~海潮食堂/潮福Special/深仔記


九月上旬·有雨

搬來觀塘區工作已有四年多的光景,每天在這邊周圍鑽,附近的食肆也當然差不多吃勻了。大家不用懷疑這一區的食肆數量,但水準卻遠遠不能跟其成正比。當中地雷甚多之餘,價錢也絕不便宜。所以在這「食肆叢林」內尋吃,要有攻略。


各牛魔王要注意了,今天就先來「牛料理」攻略。嚴選區內三家店子內的必吃「牛料理」,好此道者不要錯過了。或者你會問,為何先寫「」?很簡單,就是我本人喜歡吃。很多時工作太辛苦,想吃一點能令人滿足的「comfort food」,所以好吃的牛料理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餐廳排名不分先後:


1. 海潮食堂


有關海潮食堂的詳細食評,請按此

不要少看這間外表不起眼的小店子,其實是區內其中一間人氣店。雖然只是工廠區食店,地方裝修也是不拘一格,但其實招呼及服務也有一定的水平。這裡好的東西相當多,當中有一味不可不試的就是牛筋煎米粉

帶麻辣味道的牛筋

煎米粉也超好吃!

牛筋本是尋常之物,但要煮得好吃其殊不容易。這裡的牛筋軟中帶韌度而邊位亦維持爽勁咬口,味道帶點麻辣,惹味也香口。配上的煎米粉也是考功夫之作,兩面煎得脆口而內裡仍然濕潤,加入牛筋的麻辣汁同吃,很美味。

只有一點要留意的是這一味牛筋會加入不少的生蒜,怕吃此品的朋友要事先言明「走蒜」了。


餐廳資料:
海潮食堂
觀塘成業街19-21號
成業工業大廈地下G6號舖
2343 9160


2. 海福Special


在觀塘要找地方吃牛腩真的不難,真的差不多所有茶餐廳及粉麵店也有供應此品。不過當中做得出色的就如鳳毛麟角,這裡就是我時常來吃的地方。店子在東廣場最埋邊的轉角位,但因為營業至每晚十時兼食物有一定水準,所以也不乏捧場客。

濃郁的藥膳湯

超出色的清湯腩

每次來這裡必吃的就是其藥膳清湯腩,這是差不多餐牌上最昂貴的項目,也是當中最出色的。可選爽腩或崩沙腩,二者皆好吃。牛腩本身夠鬆化,邊位帶筋的部份當然是十級好吃。藥膳湯是聲稱用上黨參北芪淮山沙參玉竹等等的材料去熬製,味道濃郁甜美。不理其聲稱的功效如何,對於長期缺乏湯水的人如我,這是令人無比受用之品。

藥膳湯清湯腩$70,如果要飯底加$5,再要杯凍飲加$8,若然再來多碟菜就一百元找不了幾元。但以水準計,絕對物有所值。


餐廳資料:
海福Special
觀塘成業街7號
東廣場G16-17號舖
2110 1580


3. 深仔記


如果你叫我選出本地三大好吃的柱候牛腩,深仔記必定在列。但要留意不是每一間深仔記的柱候牛腩也好吃,比如寶勒巷的深仔記的柱候牛腩非常出色,也是我常到的地方。但油麻地砵蘭街元祖店的柱候牛腩就做得非常差,又韌兼吃得一口「」。這裡是觀塘區內的新力軍,可幸這裡的柱候牛腩也做得很出色。

很不錯的牛腩麵

有水準

最喜歡就是下午茶時間來吃牛腩撈,這裡的柱候牛腩煮得夠味而又維持一點咬口,牛筋也夠稔又軟滑。麵本身是有一點點的鹼水味,不過滲滿牛腩汁後就更好吃。要留意在這裡點「筋腩麵」是當作雙併收費的,點牛腩麵就必會有一、兩件牛筋在內。

下午茶時段,牛腩撈盛惠$43,奉送飲品而凍飲加$3。不要說,今時今日吃個下午茶也不便宜。



餐廳資料:
深仔記
觀塘駿業里6號
富利工業大廈A座地下
3426 2913


後記:原本駿業街駿業熟食市場內盛記粉麵的柱候牛腩在區內也一時無兩,不過在早前熟食市場重新裝修次時,店子已沒有再開。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