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號外:神奇的「Krug之旅」 ~ Arcane + ON Dining + Beef & Liberty LKF


七月下旬

作為頂級的香檳品牌,Krug每年都會以食物為題去設計美食行程。每一趟的美食行程,都會找來三間食肆來泡製幾款以當年的食材為題的菜式。前年就是薯仔,舊年是蛋,今年就輪到菇菌了。我雖非「酒人」,但當然對於這個近兩世紀的香檳名牌不會抗拒。就在這個晚上,跟幾位酒界好友來一次「Krug之旅」。

第一站:Arcane

這一趟的「Krug之旅」一次過嚐遍三間中環著名食店,首兩站都是在安蘭街18號的這幢食廈中,先來的就是由Chef Shane Osborn主理的Arcane。這一天真的忙,遲了點來,朋友已開動喝酒。

Chef Shane Osborn

不要多說,先來一杯Krug Grande Cuvée。其實有點資歷的酒友都不能對此品陌生,沉厚的金黃色澤加上豐富的氣泡。口感細緻而高貴。喝一口,繃緊了一整天的神經也慢慢放鬆過來,這也是香檳酒的魔法吧?

香檳酒的魔法


回過神來,試試Chef Shane為這個「Krug之旅」準備的菜式:黑松露舞茸薯糰。喝酒的話(尤其是烈酒),薯糰gnocchi絕對是最搭配的菜式之一。Chef Shane的薯糰非常精彩,香軟好吃。加上舞茸及黑松露的香味,也正好跟Krug Grande Cuvée的榛子及乾果的香味配合得很好。

美味的薯糰

多喝一口香檳,大伙兒轉場,再來就是Chef Philippe OrricoON Dining。地點就在同一幢大廈的頂樓,走過店子上層酒吧的位置,我們來到下層餐廳埋邊的貴賓房。不過在這裡吃東西,景緻是一絕的。透過落地玻璃窗,看到的是中環華燈初上的美景,絕美。

第二站:ON Dining Kitchen & Lounge

Chef Philippe Orrico

坐下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喝一口香檳再說。此時Chef Philippe現身介紹他給我們準備的菜式,是晚吃的是他的其中一道招牌菜,就是雞油菌黑松露雞蛋意大利雲吞。口感爽中帶韌的意大利雲吞皮跟豐腴的蛋黃是絕配,香味十足的雞油菌當然也是當中的主角之一。Krug Grande Cuvée中的礦物味道正好跟雞油菌配合得不錯之餘,其不低的酸度也正好減低了蛋黃的膩滯感,很不錯。

大廚的招牌菜

好吃!

告別Chef Philippe,這一次大家要走遠一點,因為最後就是位於加州大廈三樓的大熱人氣店,Chef Uwe OpocenskyBeef & Liberty是也。甫進店就見他在廚房忙碌的準備我們最後一站的菜式,就是蘑菇黑松露鴨肉漢堡

最後一站:Beef & Liberty (LKF)

Chef Uwe Opocensky

其實至此喝酒早過三巡,所以來一個大漢堡就正合時。主角的菇菌換上了大蘑菇,當然少不了貫穿整晚菜式的黑松露。咬下去帶爽勁也香味十足的大蘑菇加上美味的鴨肉,再加一只煎得完美的太陽蛋。這個神級漢堡是令人吃得滿足的。值得一提的是9月這裡會推出Krug的組合,一支Krug Grande Cuvee再加兩個份蘑菇黑松露漢堡只索價$1,388。知價的你,會知道有幾划算。

非常吸引

大滿足!

其實不用說,這個晚上最好的部份還是無間供應的Krug Grande Cuvée,我相信如果這個品牌再公開推出這類的行程,都會大受歡迎。

微薰的走下蘭桂坊,這是盡興的一夜。


餐廳資料:

Arcane
中環安蘭街18號3樓
2728 0178

ON Dining Kitchen & Lounge
中環安蘭街18號28-29樓
2174 8100

Beef & Liberty (LKF)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
加州大廈3樓
2450 57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