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相撲手日式放題 ~ 沒有輸的道理


八月上旬·晴

朋友問:「你不會吃日式放題的吧?」
「吃!為什麼不吃?」我答。
就這樣,在這周五大伙兒就在這裡聚會。


其實我沒有什麼餐點是特別不吃的,尤其是「跟大隊」的時候。好像是日朋友們約晚飯,提議來這裡。坦白說,我還是第一次來。朋友說周五這個時段的餐價每位$268,已包十多系列的所有和食都是放題任吃,兼會即席解體原條吞拿魚。就價錢看,沒有什麼值得猶疑的地方吧?

單看價錢真的沒有輸的道理

我們的約會在周五,也不要說,是晚是全場爆滿。香港人喜歡吃放題,可見一斑。這裡地方其實不小,少說也可以坐一百人,我們一行十多人就坐在近餐廳入口,即解體吞拿魚的地方旁。只見兩位師傅合力將原條藍鰭吞拿魚拿出來,也花了好些功夫才將其放在檯上。

七十公斤的藍鰭吞拿


朋友在忙「剔紙仔」去選吃什麼,我去看看吞拿魚解體。只見經理敲鐘,食客紛紛聚集在放吞拿魚的檯前看解體過程。逾七十公斤的吞拿魚說真的不算是很大條(以吞拿魚來說),但在這裡出現真的引起一陣小哄動。

「解體」中

當食客「打卡」完畢,兩位年青師傅將這條藍鰭吞拿「解體」。而周圍也聚集不少食客在瘋狂拍照:看來,這是店子的景點之一。師傳先將赤身及魚腩的部位切出來,再分發給在排隊食客。我們分發得中拖羅,頗鮮美之餘而油份也香。赤身魚香更濃,也不錯。

水準不錯

此時侍者拿來一個陣容鼎盛的刺身併盤,當中包括吞拿魚三文魚池魚甜蝦劍魚北寄貝等等等等。朋友們對刺身都很雀躍,我就只試了當中的北寄貝及池魚。鮮度令人滿意,以日式放題來說是超額完成的了。

陣容鼎盛的刺身併盤

在吃刺身的途中,朋友起哄說要吃生蠔,先來半打。蠔是來自宮城的,看上去不算很肥美,或者夏天也不是蠔季。但勝在光澤十足,我雖沒吃,但朋友都吃得滿意,兼追加了兩次。

來自宮城的生蠔

吃過刺身環節,侍者送來一個小燒爐,是朋友點的浜燒。看內容也頗豐富的,除了鮑魚,還有帆立貝翡翠螺大蝦榮螺白貝等等。自己動手燒,感覺是熱鬧的(尤其某朋友燒得不好的時候)。據知吃浜燒要加$48,但也值得一試的。

豐富的浜燒

熱鬧

新鮮的白貝

或者沒有人好像我這樣,吃日式放題是不太吃刺身而是吃燒物及炸物多一點的。點了一大堆燒物,當中燒牛舌燒雞翼當然是萬人迷,還有燒菠蘿燒蝦都追加了幾次。雖然是放題的燒物,但也燒得乾身香口,有板有眼。

大量燒物

朋友重點推介這裡的烤羊架,果然燒得很不錯。肉質鬆軟而羶味不重,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也好吃。因為是放題,是晚我甚少在項目上要求追加。唯獨是這一味,因為席上朋友吃得太快,也多要了幾件才夠吃。

好吃的燒羊架

當然少不了炸物,釀蟹蓋雖然是小小的,但卻頗受席上的朋友歡迎。因為點了啤酒,另外的幾味如脆脆雞寶松葉蟹棒天婦羅金沙雞軟骨海蝦天婦羅都重複的出現。話說回來,也炸得好吃的。

炸物也吃了不少

當然沒有錯過釀蟹蓋

到了尾聲,朋友也說吃得很飽,唯獨我就想點來幾味單尾來試試。蟹粥很不錯,煲得綿滑而真的有幾件蟹身在內的。不過粥底是加了海鮮素在內,個人而言不太介意。想吃得飽一點,可以試試石鍋牛肉飯。燒得熱辣辣的石鍋飯其實是頗吸引的,那些本來說「已很飽」的朋友,最後也吃清了這鍋飯。

價錢方面,每人是三百有找。據知這裡在周中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價錢,而周五要算是當中比較貴的一晚。坦白說,日式放題我真的是少吃,但以這個價錢可以在這麼多東西中任點任吃,都算是不錯的了。

觀乎是晚全店滿座的情況,這裡都是非常受歡迎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mo Japanese Restaurant
香港尖沙咀寶勒巷6-8號A
盈豐商業大廈2樓全層
3188 044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