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金御海鮮酒家(灣仔店) ~ 今晚請阿Sir食飯


六月上旬·晴

自從幾年前轉了行,也很少跟舊同事聯絡。一來在全新的工作環境是非常的忙碌,二來人不在位,其實跟舊部也沒有什麼好談(當然當然,「人走茶涼」的道理我比任何人都要明白)。但這天舊戰友回鄉for good,在此設宴歡送,也沒有不來的道理。

朋友聚餐

曾經在瑞安中心工作過一段日子,這裡也是一班同事常來的地方。除了午市來飲茶吃點心,下班來吃雀局菜也不時來雀局吃晚飯。這次由舊部的秘書發辦,她是這店的多年客戶,錯不了。不要少看這裡,其實也設有婚宴大禮堂,據云都有不少人來擺酒。

先來的釀芽菜


拿餐牌一看,第一味就是豉汁釀銀芽。銀芽也可以拿來釀?其實就是在煎香了的蝦膠另一面「」滿了銀芽的做法。爽口彈牙的蝦膠跟鮮脆的銀芽在口感上配合得不錯,還勾上豉汁芡,效果很好。配服這裡的大廚可以想出這個做法,值得一試。

值得一試

再來就是大蝦兩味,先上的是名震金球虎蝦。其實這也是一蝦兩吃,油泡的蝦身配上飛魚籽,再加上煎得表面香脆的麵餅,是有趣的吃法。蝦頭就拿去炸香,咬下去酥脆惹味,是一等一的下酒品。是晚沒有洋酒,來幾支大啤,更高興。

一蝦兩吃

單看鹽抽生中蝦的菜名,其實不太估得到做法是如何。原來就是將生中蝦及蒜蓉及調味料以扣紙包好,再倒插在燒得滾熱的粗海鹽中。整盤粗鹽插著蝦的上檯,就是賣相已謀殺盡席上朋友的菲林。由專人將之拆開,蝦肉爽而鮮味足,不用再添加任何調味料已很好吃。

賣相非凡

專人拆蝦

好吃!

紫菜龍皇卷看上去普普通通,可以我是有點先入為主,斜切的卷物在賣相上已有點不合事宜兼不太大體。不過吃下去就知道製作是認真的,外邊的紫菜炸得脆口,內裡的是蝦膠及鮮蝦肉,同是鮮甜味道但有兩款口感。裹上青瓜也增添清爽。

效果不錯

某舊同事大讚這裡的牛腩炆得不錯,就來一窩蒙古汁炆牛腩試試。其實你問我,真的搞不清楚蒙古汁是什麼派別。味道濃郁而入口帶點微辣,頗惹味。牛腩果然質素不錯,件件也是帶點筋也帶點肥脂的,雖然帶點咬口但味道夠香也有肉味,果然不錯。

果然不錯

再來一味牛,就是波絲球牛柳粒。其實一看菜名,我就問「什麼是波絲球?」,上檯才知,如果是以切得很幼的薯仔絲埋成的球。牛柳粒本身鬆化夠味,更好吃的是這個波絲球。脆香可口還有濃濃的薯仔味,非常好吃,席上朋友也都說要追加一碟波絲球。

好吃得差點要單點的波絲球

本來以為雞汁健康豆腐就是一味間場的角色,但原來吃起來又真不錯。豆腐是炆好的炸豆腐,質地嫩滑而蛋香味濃,原來是店子自家製的豆腐。勾上的雞汁芡看來有點厚身,但味道還可以的。只是我最怕杰杰的芡汁,避開再吃更好。

看上去普通的一味

自家製豆腐是亮點

單尾來個荷蘭海鮮焗飯,一大碟的上檯,很有看頭。焗得表面微焦也香噴噴的,看上去就是一個很大的葡汁焗飯,一圍人分吃就最好。足料而飯身較乾,反而味道就不如想像中的濃郁。席上朋友意猶未盡,再來一碟炒飯。炒得粒粒乾身香口,也好吃。

香噴噴的焗飯

乾身好吃

羅漢請觀音的一晚,每人四百元有找,這裡是從來都很划算的地方。

順道祝朋友一路順風,生活愉快。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金御海鮮酒家
灣仔分域街18號
捷利中心2樓全層
2868 231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