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Le 39v Hong Kong ~ 來自巴黎的星星


六月上旬·有雨

真的不懂得形容這一陣子的心情,在工是忙得不可開交,新辦公室加上新加入的業務,已令人萬分透不過氣來。還有就是私人事,同樣令人沒有一天可以放鬆過來。所以在這一陣子,試菜的事就是推得就推(各方友好,在此說句對不起)。但有幾個名字,就是讓人沒法拒絕,包括這裡。

上佳的環境

店子來先巴黎,2012年開始「摘星」。師承另一大師Alain Ducasse的大廚Frédéric Vardon,擅長以最直接簡單的手法去展現食材的特色。今天在ICC 101落戶,地點就在田舍家旁邊。舖位不很大,也享維港無敵海景。無論日中或晚上到來,景觀也是絕佳。這天跟幾位朋友來試試,看看如何。

大廚在此


甫進店會看到廚師團隊在忙碌工作,而大廚Frédéric在頜軍。拿餐牌一看,巴黎總店的項目大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好像前菜的一味白蘆筍就是一例,來自法國的白蘆筍不如德國的粗壯,但味道就更鮮甜。配上的Gribiche sauce香味十足,微酸的味道也正好跟蘆筍配合得好。此品是在法國菜吃白肉又或是莖菜類的必備之物,這裡的當然做得非常好。

出色的法國白蘆筍

低溫煮農場蛋是另一味店子的經典前菜,軟滑的蛋白加上豐腴的蛋黃當然是意料之內的效果,精準的火候相信在這裡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事。而蛋是躺在mushroom 'royal' and broth上面,其濃郁也香味十足的味道就是軟滑的慢煮蛋的最佳配襯。當然不要忘記以焗麵包條去蘸蛋液吃,非常美味。

濃郁的蘑菇香味也是亮點

到了主菜環節,在幾個選擇中,我最想試的就是羊肉。來自Averyon的羊肉羶味不太濃重,如果覺得「不羶就不是羊肉」的朋友未必適合。事實上,世上是有很多羶味不濃的上佳羊肉的,這裡的就是了。油浸羊肩肉質鬆緻而肉味濃郁,烤羊架細嫩而以薑及蜜糖煮成的醬汁去調味也美味,滿意。

上佳的羊肉

嫩滑

主菜過後,甜品環節才精彩,因為嗜甜的席上朋友差不多將餐牌上的甜品都點了來試。梳乎疏是我最喜愛的法式甜點之一,這裡的會在席上將醬汁加進焗好了的梳乎里之中,比較特別。相比之下,原味的干邑橙酒味道較朱古力味的濕潤好吃。而因為將醬汁加在其中,所以沒有一般梳乎里吃到的輕軟口感。

還是原味的梳乎里好吃

法式泡乎Paris Brest是席上朋友都喜歡的,鬆軟的泡乎以榛子忌廉去填滿,再淋上香濃的榛子醬,非常討好。一客三件,份量小小的恰到好處。只吃小小的泡乎未夠喉的話,可以來一客朱古力泡乎塔。加入朱古力餅及淋上朱古力醬,感覺就是濃得化不開。

份量恰到好處的法式泡乎

朱古力粉絲不要錯過此味

全晚最喜歡的甜點就是水果沙律了,以透明玻璃碗盛著,賣相美如一個小花園。各式切粒的鮮果當然清新可喜,而墊底的熱情果啫喱也起解膩之效。還有紅桑子夾心餅,甜甜的蛋白餅配上微酸的紅桑子汁,在味道上配合得很不錯。

漂亮如花園的水果沙律

酸與甜的平衡

價錢方面,前菜是三百多,主菜五百幾六百,而甜品就是二百多。晚餐吃三道菜,每人就是千多元。計及這裡的名氣,加上服務及環境配套,是物有所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店子在最後供應的canelé是非常的有水準,好此道者要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39v Hong Kong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ICC 101樓A舖
2977 526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