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惹味街頭小吃 滾蛋小食(祐漢店)


五月上旬·晴

不要錯過KC製作的視頻



車仔麵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街頭小吃之一,而在澳門就換上「車仔餸」。跟這邊的模式不同,澳門的食材多是未煮熟的,都是當食客選好後才一次過的去煮。而很多時也不會配上粉麵,只是「淨食」。大部份「車仔餸」店子都是賣店,不少也營業至夜深,是不錯的宵夜之選。

選擇真不少

在澳門也試過不少這樣的店,在云云的品牌中,這裡算是很不錯的選擇。當中因為食物選擇多之餘,大部分食物還可以件上(如一粒魚蛋、一件冬菇),這樣就可以一次過多試幾款食物。是晚約了朋友吃骨煲,但時間又未到。人在祐漢,就來這裡吃吃。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推開凍櫃,想吃什麼就夾進膠盒內。不要看這裡只是小小的外賣店,可供選擇的食物也有近三十款。什麼也要一點,阿姐就將之淥好,加入蒜蓉汁就成。不要忘了這裡的沙嗲汁,而店子會將之另外盛上而不是放在煮好的食物中,算是細心一點的做法。

什麼都拿一點,已一大碗

各式食材中,最好吃的就是豬腸。不要看其未淥的時候又乾又瘦的樣子,但煮好的時候就呈肥美豐腴狀。加入沙嗲汁,很好吃。店子標榜沙嗲汁是「勁辣」的,但吃起來又不是太辣,至少不太吃得辣的我也支持得來,至多是吃得一頭汗而已。

豬大腸是邪惡的美味

連吃好幾款丸類,當中波霸墨魚丸是最不錯的。比平日的墨魚丸大一倍,爽口彈牙之餘又真的有點鮮甜味。還好這裡可以只點一粒,不然多吃兩、三粒什麼也飽了。牛丸龍蝦丸以外,流心芥末丸是阿姐的推介。還有炸魚條,就是魚片的條狀版,剪成骰子狀的四方小粒的,口感及味道都不錯。

少不得各式丸類

條狀的魚片以外,店子還有塊狀的札肉。爽口之餘,四方塊的形狀也帶來不一樣的口感,有趣。蟹腳是一盒的點,淥起後真的吃得到「一梳梳」的口感,和上沙嗲汁同吃也不錯。店子也供應素海參,抱著冒險的心態點了來吃,想不到口感真的跟真品有八分似,值得一試。

蟹腳好吃

素海參的口感真的似模似樣

還有不能錯過的是菜蔬環節,是晚一字排開也有十多款的選擇。除了平日常見的黃芽白菜心椰菜韭菜等等的選擇以外,就連皇帝菜蕃薯苗也有。選了後者,也是鮮嫩爽甜的。還有的就是清香的芫茜,是我每次見到都不會錯過的。還有滑溜的玉子豆腐,加入沙嗲汁也甚好吃的。

菜蔬的選擇也不少

好吃的蕃薯苗

這裡每款食材六至八元,各式丸類大多是三元一粒。最貴就是蟹腳,要收十五元一小盒。其實就算什麼也不吃,也可以來一串辣魚蛋吃吃。不過就真的要小心吃時會四濺的沙嗲汁,個人來說,吃十次都有九次會「中招」的。也要留意這個品牌在澳門分店不少,但試過好幾間就只有祐漢及下環兩間分店最掂,因為食物最多款式。

喜歡「掃街」者,要試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滾蛋小食
祐漢黑沙環第一街1號
錦興大廈地舖
6651 442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我們叫咖喱, 不是沙嗲, 老闆和炸蛋老闆的妹妹, 我覺得炸蛋比夠好食。筷子基的杜蛋的辣也是同出一家, 但蒜汁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