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嚐喜大不同特式餐廳小廚 ~ (炭爐煲仔飯系列II)一身炭味


二月下旬·晴

先看看KC製作的視頻:


農曆年過後,天氣本應逐漸回暖。但踏進本周,氣溫又忽然下降,晚上是徘徊十二、三度左右。這個情況,當然是想想有什麼好吃的了。一想就會想到煲仔飯來。而拿出筆記本,好像還有這間炭爐煲仔飯店子未試,就找個晚上來。

等開門

未試,是因為在筆記本上記下提醒自己的種種「注意事項」:煲仔飯只在晚上供應,要一煲煲的放在炭爐上慢慢焙熟,所以人多時最低等候時間就是一小時。店子晚上六時開始營業,為免節外生枝,就五時四十五分在門外等候。到了六時開門,我就是第一個客人。

茶餐廳格局

這裡是一般食店的格局,設四人至十二人的散座。甫進店,已聞到濃濃的炭燒味道。只見燒得火旺的烤爐就在水吧裡面。想也不想,就點了臘味煲仔飯。而因為也預料等到要等上相當的時間,所以也帶了手提電腦同來,索性邊工作邊等,才不會浪費時間。

邊工作邊等候

煲仔飯的大廚是一位年青人,只見他先將已下米及水的砂煲放在煤氣爐上燒滾。至飯大半熟,就拿出來再放配料,之後就放在炭爐上慢慢烤了。由下單至煲仔飯完成並上檯,歷時四十分鐘左右。只見左右隔離的食客們也都靜靜等候,足見大家也知道來這裡吃煲仔飯是急不來的。

先放在煤氣爐上燒滾水

最後在炭爐上慢烤


阿姐會先下醬油才再將煲仔飯拿過來,焗一會就可以掀蓋吃飯了。以炭爐烤的特色就是熱度足,加入油份足的配料如臘腸、潤腸及臘肉等香味就更濃郁。飯粒分明而鬆軟,配上臘味是當然的好吃。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醬油味道較輕,不太甜也不過鹹,不錯。

40分鐘後,煲仔飯上檯了

香噴噴

有一定數量的飯焦,而也是烘得乾身而不過燶,這是以上佳的火候慢烤的效果。這裡的煲仔飯,確實有水準。其實在餐牌上可以找到另一味臘味粒煲仔飯,比起下一件件臘味又是另一個味道及吃法,下次來一定吃這個。

無敵飯焦

煲仔飯以外,也試試這裡的菜式。冰鎮咕嚕肉看外表就似是甜點似的,但「粒粒冰」下藏著的就是咕嚕肉。看圓圓的賣相及吃起來鬆化的肉質,用上的是脢頭肉。外層真的很鬆脆,只是因為用上冰鎮的原故,酸甜的味道是略略沖淡了。不過整體而言,也是值得一吃的菜式。

這不是甜品,是冰鎮咕嚕肉

口感很不錯

煲仔飯加一客小份量的冰鎮咕嚕肉,盛惠$163。食物有水準,是晚的份量也夠二合,是划算的價錢。店子不收加一,而主理人及店員們服務態度很好,值得一讚。

據云店子在接近收店時不會再加炭,所以烤爐溫度較低。煲仔飯的所需時間會較長,而「飯焦度」也會較低。建議要來吃的朋友,不要太遲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嚐喜大不同特式餐廳小廚
北角七姊妹道25-31號嘉蘭大廈地下C舖
2833 696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