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Cobo House by 2am:dessertbar ~ 歲月神偷


三月上旬·晴

這是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其實不是沒聽過這裡,甚至我也因為不同的活動來過這間躲在石塘咀南里的餐廳,只是沒有一次正式的坐下來吃吃。或者是「dessertbar」這個名字,令我總提不起勁到來,畢竟我不是「甜人」。


只是看到食友的一輯貼圖,發現這裡的Degustation Menu內不同的項目賣相都非常吸引。趁這幾天有個空檔,就抓了同事前來試試。店子舖面不小,呈長型的舖面更分作兩層。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落地玻璃窗透進自然光,感覺是很舒適的。餐前麵包放在一個色彩繽紛的積木容器中,感覺上是玩味十足。

玩味十足的麵包籃


一式三款的悅口小吃,放在長形的碟子中,做得精緻漂亮。由左至右,分吃就是蘋果意式餃子芝士泡乎龍蝦。蘋果餃子是炸的而不是灼的,做得小巧而口感也酥脆好吃。芝士泡乎用上三種芝士去做,鹹香惹味。而龍蝦肉就加入了檸檬皮及陳醋,增添了味道的層次感。

一式三款的悅口小吃

好吃的「龍蝦」

緊隨而來的是Ice Garden,看上去雖然似是平平無奇的沙律,但內容是毫不簡單。包括冷藏啤梨及紫蘇碎冰,加上冰菜、芥末做成的啫喱及枝豆,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豐富的。

不簡單的Ice Garden

第一道主菜是這裡的招牌海鮮菜式之一的Halibut Crab,是大比目魚蟹肉的組合。比目魚先慢煮再煎得兩面香脆,魚肉仍維持嫩滑的。蟹肉在刁草及泰式青檸的襯托下顯得特別甜美,最後才倒進的乳清汁酸香帶點甜美,而這道菜式在賣相上是很不錯的。

Halibut Crab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海鮮主菜

吃過血橙雪葩,就到了第二道肉類主菜環節,我選的是羊T骨。雖說是T骨,但在份量上卻是甚精緻。羊T骨扒是抺上了香草再烤的,肉質不算是非常嫩滑,而肉味是濃郁的,伴以肉汁同吃,美味。同事選了肉類主菜的另一個選擇的烤雞卷,據云也很不錯。

小巧別緻的羊T骨

烤雞卷也不錯

店子以「dessertbar」命名,甜點環節應該是值得期待的。先來pre dessertShades of Greens是斑蘭雪糕伴椰子慕絲,滿有南洋風味是因為主理人的背景關係吧?椰子跟斑蘭葉在味道上是天仙配,而配在一起同吃的開心果蛋糕也鬆軟美味。不太甜但香味十足的甜點,很滿意。

很討好的甜點

只見在吧檯那邊煙霧大作,是低溫製作甜點的時間了。看其賣相是以紫色為主調,但名字Purple Chestnut就告訴大家這是個以栗子為食材的甜點。栗子蓉加上栗子脆片,還有薰衣草味的綿花糖,我想這是女士喜歡的一類甜點吧?

甜點製作中

紫色主調的栗子甜點

這是索價每位$780Degustation Menu,無論在內容及味道上也令人覺得耳目一新的。吃至尾段,忽發奇想,不如在這裡辦個飯局如何?初春之際,來一點色彩及新意也很不錯吧?

意下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obo House by 2am:dessertbar
香港西環石塘咀南里8-12號
地下及1樓
2656 30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不要錯過KC製作的視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