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錦麗 Phở Lê(香港店) ~ 只有牛丸最傳神


二月上旬·晴

只要在搜尋網頁打上「Phở Lê」,首先找到的必定不是胡志明市錦麗的資料,反而是世界各地同名店的連結。就是在香港,「Pho Le」也是頗熱門的熱南菜館的名字。雖然其他店子跟真正的Phở Lê有什麼關係我不知道,但據知這裡是跟本店是有多一點關係吧。

在香港,再來「錦麗」

就在不久之前,才在胡志明市的本店吃過(有關本店的食評,請按此)。恰巧分店在上周開始營業,更開在公司所在附近的APM,真的不吃不行吧?店子由太興集團引入的,坦白說,來吃的時候真的是抱著「看看跟本店的差別有多大」的心態來吃的。

轉彎再轉彎的人龍

來之前都知道,店子在開業的幾天是非常墟埳。特意在六時未夠就來等位,也要等上三十分鐘才可以進座。眼見遲一點來的食客,已經在店前排到「轉彎再轉彎」的陣式,估計閒閒地也要等上一小時。雖然等得辛苦,但座位又比想像中舒適。至少檯擺得不密,吃完會收碗但不會給予食客太大的壓力離開。

又來試試


進店前已知,四款小吃只餘下牛油雞翼,而飲品的椰青也沽清。我們一家三口加上工人姐姐一起來,就要了幾款河粉及僅有的小吃。侍者先拿來一杯香草芽菜辣椒,當然在香港吃越式牛湯河,在這個環節是不能與越南相比。但看看杯中,只有羅勒一小片、鵝帝一條、芽菜弱弱的幾條及一小圈的辣椒,對不起,真的寒酸得交關。

弱弱的佐料

人多,牛湯河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牛油雞翼反而早來。以牛油炸的雞中翼,熱辣辣也香噴噴,不過看上去就覺得就是碟底滿是牛油,感覺上是打了點折扣。吃起來皮脆而內嫩,雞翼本身是炸得不錯的。一客四只,索價$32,算是中等價位,可以一試。

牛油雞翼是看得出多牛油

幾款牛肉粉綜合/生/熟/牛丸)分別送上來,在香港吃此品方便得多,因為只有三幾條香草,將之全加進去就行。比較起本店,這裡的牛湯底比較淡色,雖然熱度稍覺不足,但味道是同樣的濃郁的。這個味道,真的是錦麗牛湯河的味道,錯不了,至少在開業之初已能做到這個水準,算收貨的了。

又試試錦麗綜合粉

湯頭確是「錦麗」的風格

配料方面,其實不用我說,大家也估計得到無論是生牛肉還是熟牛肉,都及不上本店的。生牛肉還好一點,軟滑之餘也有鮮味。熟牛肉就是牛腩,口感粗糙也沒有什麼肉味。最好的還是牛丸,無論口感及味道都跟本店一般的好。河粉不算薄身,但頗爽滑。敗筆就是一團的放在牛湯內,效果當然不夠好。這就是生意太好的弊病,估計河粉是淥好一段時間才放牛湯吧?

生牛肉好一點

熟牛肉唔太得

牛丸是最有水準的

飲品當然選越南滴滴咖啡,特濃咖啡加上煉奶,真的是最佳組合。喝起來不算香,也太苦了一點,是有澀味的。不是咖啡粉出了問題,就是沖咖啡時出了問題,是到了難喝的階段。反而香港店沒有啤酒,估計是沒有酒牌吧?但就有什麼椰青崩大碗及雪梨崩大碗甚至甘蔗汁,可惜我的興趣都不大。

當然要喝滴滴咖啡

苦澀

比較起只賣湯河的本店,錦麗到了別處也供應不少越式小吃。五十多元一碗有水準的越南粉,加上錦麗的大名,其實還是划算的。四人來吃,總計三百三已連飲品,其實不太貴。
如果不用排一小時的隊,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如果不用排一小時隊的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hở Lê
觀塘觀塘道418號
創紀之城5期APM
4樓L4-19號
2336 013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