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砌圖最後的一塊 Hanami 花悅


十月上旬·晴

話說早前來澳門利皇宮住上三天兩夜,為的就是逐一試試酒店內好幾間不同的廳。分別到過其扒房、粵菜、川菜、24小時的廳、多國菜餐廳,最後最後餘下的就是這間日式拉麵店。據云這裡的名字背後就是大名鼎鼎的米芝蓮一星東京蔦拉麵,就在臨離開前的人午,來吃個拉麵午餐。

期待看看店子的拉麵水準如何

店子在酒店的後方,全吧檯設計,雲石地板加雲石檯面,感覺是既簡單也氣輕鬆。餐牌也是簡單得不再簡單,拉麵來說就只是四個選擇,最簡單的就是醬油拉麵,可以再加溏心蛋。再下來就是叉燒或再加雲吞。不要以為加入雲吞就是中式,但其實也是年越來越多日本拉麵店會應用的項目,東京蔦拉麵就是其中之一。

奉上的是熱茶

店子奉上的是熱茶,以南部鉄器的鐵茶壺注入。個人來說,吃日式拉麵還是喝點凍飲還較合意。先來手工啤酒,是來自靜岡縣的Baird Beer,夠凍而且麥味特濃,喝起來夠勁暢快。

還是喝啤酒吧


一向對日式雲吞沒有什麼興趣,就要了醬油叉燒拉麵,其實店子的拉麵就是賣相也講研,在澳門這邊也看得出是「月見桜」的格式。這裡用的是雞湯底,據云是用上了龍崗雞烏雞去熬的。看上去呈清澈,淡麗風味也是東京蔦拉麵的特色。味道香而口感不膩,在一面倒傾向濃郁得「漿喉」的豚骨湯底的港澳日式拉麵市而言,是一股清泉,也是個人而言喜歡的麵湯底。

看得見櫻花樹嗎?貼士:筍乾是樹幹

「淡麗系」的醬油湯頭

吃一口拉麵,是幼身的蛋麵。麵質夠爽也帶點咬勁,淥煮的火候不錯。麵碼方面,溏心蛋是打橫中間切開而不是直切,這卻不是東京蔦拉麵的格式,因為那邊是「免切」的。狀態是完美的,蛋黃呈糯口的溏心,蛋心也有鹵水的香味。

幼身的拉麵

橫切而呈完美溏心狀態的溏心蛋

叉燒用上的是兩個部位的肉,分別是肩肉腩肉。帶點油脂的腩肉切得較薄,帶點油香也是風味十足的。豚肩肉較厚身,但吃起來肉質卻帶點韌,可以做得更好的。拉麵還加入了炒過的香菇粒,代替了東京蔦拉麵下的松露,感覺是有趣的。

肩肉有點韌,腩肉是好吃的

在澳門云云的酒店餐廳來說,日式拉麵是當中的非常少數。迄今為止也是只得兩家,但據觀察是相當受歡迎的。好像這裡只是區區20個座位,難怪很多時在午市又或是晚市也是一位難求。價錢由$108$148,雖然以港澳的日式拉麵來說是不太便宜,但食物及服務也甚有水準,是值得一試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nami
路氹城永利皇宮地舖
8889 36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