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La Paloma ~ 任吃西班牙乳豬及西班牙炒飯的Brunch


九月下旬·晴

周末,是吃brunch的好時候。而正好在這個月,市面出現了不少的新選擇,多家餐廳都推出新的早午餐安排應市。這裡是間不錯的西班牙餐廳,因為有個好烤爐,所以烤豬及其他烤焗項目做得很好。所以當知道其推出周末烤豬任吃的早午餐之時,就在第一天就跟家人來了。

輕鬆的好地方

也不要看只是這個brunch供應的第一天,正午來到店子已是座無虛席,可見brunch在香港真的是大市場。早午餐的四款前菜、兩款主菜及甜點都是限定了的,不用費神再去選擇。就在等候的同時,來點喝的。牛魔王小姐選了放題的西斑牙氣酒Cava,我反而來了一杯啤酒,各適其適。

來一杯西班牙生啤


前菜不是任吃,侍者會拿過來。不過三人份近似五人份量,應該不會不夠吃。蕃茄麵包是最簡單的西班牙小吃,烘得脆口的麵包再塗上以鮮蕃茄做成的醬汁,再配上風乾白毛豬火腿,好吃。

蕃茄多士及風乾火腿

還有另外兩款前菜,吞拿魚刺身可能是很多人也喜愛的一味,但我卻不大喜歡這裡配上的汁醬,所以少吃了。炸薯角及辣薯角是這裡的招牌小吃之一,外層脆口而內裡軟滑而薯香味濃。配上帶一點點辣味的沙律醬,大人及小朋友都吃得停不了口。

大家都會喜歡吃吞拿魚刺身吧?

堅好吃的炸薯角及辣薯角

主菜是放題任吃的,先來的就是雜錦飯Paella Mixta。其實在入店門時已見到大廚在這裡的特製的24寸巨型平底鑊旁煮這個雜錦飯,看上去也頗震撼的。微濕的飯粒滲滿海鮮香味,加上各式海鮮如鮮蝦、魷魚等等,不錯。

震域的西班牙炒飯

好吃

另一款主菜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聞說這裡的原隻烤乳豬Coch inillo Asado做得美味,可惜一直也未來試過,直到今天。先說烤爐,餐廳的烤爐是來自西班牙北部Castilla y Leon的傳統陶泥烤爐el Asador。半球型的烤爐的溫度可達攝氏400度,烤豬的效果自然更佳。

專屬烤爐

早午餐的乳豬是原隻烤好再斬件拿來的,皮薄而酥脆,油脂不算多,而肉質也軟稔美味。絕對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已風味十足,果然出色。我們一家都不是「大胃王」,但這個烤乳豬也好吃得追加了兩次,滿足。

吃得一再追加的烤乳豬

甜點方面,就只是簡單的炸麵條Churros。正統一點來說,Churros其實是西班牙人的早餐食物(請按此參考KC西班牙的直擊報導),不過到了別國,就總給放在甜點環節。炸得香脆的麵條,蘸上熱朱古力醬,再加一球雲尼拿雪糕,是大家也不抗拒的項目吧?

好吃的炸麵條,熱朱古力醬及雲尼拿雪糕是亮點

吃得飽足,再喝兩杯啤酒(是的,對於我來說真的是早了一點),感覺實在滿足。這裡的早午餐每位只是$250,再加$150就可以任飲西班牙氣酒。其實在價錢上,真的是划算非常。不說其他,就是因為那個出色的烤乳豬,已值得專程而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 Paloma
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189號
西浦1樓
2291 616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Wanted to try weekend brunch at La Paloma or OLE that you recommended on Facebook. Which do you think is bet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