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牛元帥粉麵 ~ 靚牛腩


十月中旬·晴

也是因工作,這幾天都在九龍城區。談吃,這邊可精彩。就是潮洲菜及泰菜,等閒吃三、兩個星期也吃不完。其實在做功課的時候,已早早記下這間店子。第一次,在飯局後才來。來得太晚,店主說「已放水」。再來,早了一點,就在飯市後才到。

想試很久的店子

店子不大,就只有二十個座位左右。看店名,已不需要懷懷這裡是吃什麼的,是一間「」專門店。牛腩、牛雜、牛丸都是其專項。不過雖然如此,這裡還有早餐供應,當中的沙爹牛肉就是早上來有得吃的項目。不吃牛的話,也有多士及三文治等「輕食」供應。

第一次來,先試牛腩


來得當然要吃牛,先試試這裡牛腩,來一碗秘製牛腩河。第一次來,沒點坑腩,也不吃「」,但看上去牛腩本身也是肥瘦相間,對辦。牛腩炆得夠稔,質地鬆軟得來也不失肉味,對辦。當然加上油脂的甘香,就更好吃。潮式的牛腩的湯底不是清湯,味道很濃郁。可惜河粉本身質素不佳,厚身也不夠爽滑,徒負了這個濃郁的湯底。佐料只有蔥花而沒有炸蒜粒,不過真的刴得幼細,香味十足。

牛腩是對辦的

有水準

見餐牌上也有潮洲春卷,又來一客試試。我非潮洲人,但這裡的潮洲春卷跟印象中的有點分別。用上的是腐皮而不是餅皮,薄一點而口感就更脆口。餡料是用上了馬蹄豬肉等等,鬆化也味道夠香口惹味,亦不錯。$28一客,有5條而可以分成10件,是很不錯的小吃之選。

惹味香口的潮式春卷

埋單$54,牛腩河就只是$26。以今天的物價而言,真的不貴。以食物的水準來說,也是值得一試的地方。個人而言,我必再來。除了還會吃牛雜及牛丸以外,也真的要試試索價貴一點的牛坑腩是否更好吃。

畢竟在香港要找一碗好吃的牛腩河已不容易,這裡真的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牛元帥粉麵
香港九龍城賈炳達道49號地下
2633 128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呢間水準一時時。試過超正,亦試過超鹹~
    好嘅時候,個花椒豬手都好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