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一步到位 玥龍軒


八月下旬·晴

這一年,路氹城是澳門最熱鬧的地方之一。這邊連開幾間新酒店,而當中我最注意的當然是云云的餐廳。自從新濠影滙開業幾來,這裡有幾個名字是我很有興趣的,當中包括這裡。店子是新濠天地皇冠酒店的米芝蓮二星的譽瓏軒的姊妹店,同是由譚師傅團隊主理,怎不叫人期待?

富麗堂皇的地方

在這邊住兩天,晚餐就在這裡吃。店子在巨星滙這邊的二樓,承接譽瓏軒的風格,這裡的環境也是舒適且氣派不凡。而這邊還有個特色,就是部份餐廳的位置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樓下的賭場,可以在享用高級中餐時同時感受燈火燦爛的氣氛,是特別的。



第一次來,沒有什麼心水,還好相熟的公關朋友幫我們安排了十道菜的晚餐。玥龍拼盤就是威化蟹肉卷芥末籽南非鮮鮑鵝肝金錢雞。先吃鮮鮑片,切得厚薄適中而口感爽脆,以芥末調味剛好。蟹肉光真的如威化般脆,十級香口。鵝肝跟金錢雞是絕項邪惡的組合,一口咬下,味道濃郁也相當好吃。

好吃的併盤

你問我,最欣賞譽瓏軒大廚譚師傅的那些菜式?我首先會想起各式燒味。所以來到這裡,也不能不試試這裡的叉燒吧?只要看這叉燒的樣子,就知道用上的是脢頭肉。只帶一點肥脂,也帶一點焦燶位。蜜味不過甜而肉味是濃郁的,好水準!

高水準的叉燒

其實到了今天,不少高級中菜館的菜式是位上的了,當中包括湯品在內,而這晚的們吃的迷你八寶冬瓜盅就是好看又好吃的一例。原盅拿去燉的迷你冬瓜盅賣相精緻,加入了夜香花海鮮燒鴨等食材同燉的湯頭味道清鮮,而更得我心的就是內裡的冬瓜,真的百吃不厭。

傳統又精緻的湯品之選

龍蝦是很受歡迎的食材,但不要以為很容易處理,炒龍蝦就是極考火候。是晚的魚子醬露筍炒波士頓龍蝦做得很出色,龍蝦肉外層爽脆,而內裡還帶一點點的溏心,是完美的火候。加入味道鹹香的黑魚籽,剛好增添味道的層次感。

效果很不錯的炒龍蝦

美味!

和牛脯是閒過立秋的食材吧,只有在處理上才能突顯大廚的心思及菜式上的變化。是晚的加入無花果同炒,其甜美的味道正好跟豐腴的和牛來個不錯的中和。另外還加入了砵酒,更添香味。墊底的是一點脆米,就正豐富了菜式在口感上的層次,有心思。再來就是一味濃湯金針浸菜苗,讓味蕾在濃郁的味道中釋放出來。

處理得很有心思的和牛脯

譽瓏軒,炒飯是必點的項目(還記得那精緻的米缸嗎?)。來到這裡,換上的是極品玥瓏軒炒飯。心想,炒飯又如何能做到「極品」的境界?原來就是堂弄。所有炒飯的材料如鮮蝦、叉燒、帶子等等都是即席以砂窩去準備。是日我們很幸運,大廚能親自來打個招呼之餘也動手炒這個飯。不用說,味道也是極端好。

堂弄的炒飯,就是極品

美味

眾所周知,甜點環節不是我重視的項目,但來到這個酒店集團又怎能錯過這一味?選了楊枝金露配椰子雪糕,這裡的楊枝金露正是我喜歡的濃稠口感,最怕半湯不水的楊枝金露的了。加上椰子雪糕,貫徹這個甜點的熱帶水果風味。

有水準的甜點

完了?當然未,因為還有押尾的茶點。不要以為這是個輕省的項目,大家去過譽瓏軒的話,必不會忘記那個陣容鼎盛又煙霧迷漫的「茶點陣」。這裡送來的是個木製的棋盤,上面放上了不同的中西小點。逐款試過,我還是喜歡中式的芝麻球,或冰皮月餅也討好的。

陣容同樣鼎盛的茶點

除了食物有質素以外,這裡的服務也是體貼得令人沒話說。這一頓晚餐,吃得很滿意。價錢方面,說實話不是便宜小數,每人就是一千元上下。但如果我選在澳門最高水準的5間中菜館,這裡是必然的在陣。如只計這一年,就肯定是最佳的一間。

十一月的米芝蓮推介,先貼這粒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Pearl Dragon
澳門路氹連貫公路迎濠影滙酒店
巨星滙2樓2111號舖
8865 656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