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KC廚房:吃飯都要吃得特別健康 ~ 袋鼠牌低升糖值指數白米


八月中旬·晴

其實一直以來也沒有注意「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GI」,直至身邊有朋友患上糖尿病,GI就慢慢的在我生活中出現。什麼是GI?其實就是指在進食碳水化合物食物後,對身體血糖上升速度及幅度的影響。一直以來,傳統白米都給視作血糖標升的元兇。就連簡單的吃口白飯也帶來壞影響,這對很多「飯人」如我來說真的是噩耗。


不過凡事沒絕對,袋鼠牌就推出了低升糖指數白米,其升糖指數只有54,是關注血糖健康朋友的好選擇。其實在烹調上,低升糖指數白米是沒有多大分別,不過煮的時候就需要用較多的水,米同水的比例大概是1:1.5。夏天就是菇菌盛產的旺季,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個松茸牛肝菌低升糖指數白米煲仔飯。

材料:
- 新鮮松茸100克
- 牛肝菌150克
- 低升糖值指數白米300克
- 水 450毫升


步驟:
- 以小掃掃去新鮮松茸表面上的泥衊,打直切片備用;
- 浸發牛肝菌,洗淨備用;
- 以鐵鑄鍋將同等分量的袋鼠牌低升糖值指數白米及水燒至水滾;
- 將以橄欖油炒過的切片新鮮松茸及牛肝菌放進去,再收慢火焗二十分鐘便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