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遊安平的必吃店III 陳家蚵捲


七月中旬·晴

或者真的沒有好像我這些「旅人」,就是去一個地方,就只聚焦在美食一環。對於什麼名勝古蹟等等,都不太感興趣。好像這一天,大伙兒去行安平老街,那裡又是買手信的好地方。而我就只隨後跟隊,而大家也喜歡買的乾果及蝦片我卻沒怎打動到我。還好有來自香港的「香港荒謬」的花生膠聞,令大家也樂上了小半天。

就在安平老街附近找吃

午飯時候來了,當然又是我精神的時候,選了這間人條名店。地方不難找,只要走進安平老街,這裡就在人來人往的古堡街安平路的十字路口旁。店子分兩層,採用半自助形式。客人在樓下買食物,再找位置坐下就可以了。此行由地膽幫忙,我們就坐著等吃就可以了。

樓高兩層的店子


先來兩味炸物,蝦派看上去就似是蝦多士的樣子。但吃下去就知道是不同,因為墊底的用上是豆皮。炸得乾身而口感同樣酥脆,蝦仁再加入魚肉及紅蘿蔔等,吃起來也鮮甜。據云是安平一帶的地道小吃。每份兩塊,索價45台幣,經濟抵吃。

炸得乾身脆口的蝦派

來這裡當然不能不吃蚵捲,一來就是幾客的叫,慕求令席上所有朋友都吃得到。咬下去比蝦派更酥脆,因為是包上了豬網油去炸的原故。餡料除了蚵仔還混有豬肉,味道就是鮮甜。也因為加入了芹菜、韭菜及蔥等,增添清爽口感,也能減低油膩感。實在好吃也太受歡迎,結果要一再追加。雖云是招牌小吃,但同樣是每份索價45台幣,也是必吃。

蚵捲果然是不可不吃的一味

蚵捲以外,這裡還有好些蚵仔菜式。來台南,也不能不吃吃蚵仔煎,又來一客。台式的蚵仔煎是福建式的做法,先加入蕃薯粉及蚵仔,還有大量芽菜及小白菜,跟潮式的煎蠔餅有頗大的分別。老實說,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吃台式的蚵仔煎,所以是日只吃了一口。大量薯粉令口感變得曖昧,但蚵仔就真是十級鮮甜。50台幣一客,也是必吃的一味。

蚵仔煎是台南的代表性美食吧?

用上薯粉再加蛋去煎的

談起台南美食,還有一味虱目魚丸湯了吧,體貼的地膽朋友也給我們帶來這一味。其實吃了很多次,但我對虱目魚丸印象也是有點模糊。今次再吃,感覺也是差不多。加入了油條去索湯汁,還加入了中芹粒。在吃不少煎炸的小吃的同時,來點湯水也真不錯。

也來一個虱目魚湯

看餐牌,其實也有幾味蚵仔類的菜式,如烤鮮蚵蚵仔酥蚵仔湯等,好此道者必不會失望而回。還有一項最吸引的是店子空調充足,讓走在陽光燦爛的安平老街的我們,也可以舒舒服服的吃個簡單的台南午餐。

安平老街一帶還有什麼好吃的?當然就是阿財牛肉湯請按此參考食評)及阿財牛肉湯請按此參考食評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陳家蚵捲
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06) 222-9661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全年無休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