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從早吃到晚的美味 文章牛肉湯


七月中旬·晴

其實人未到台南,已在網上做了大量的文字資料工作。當中在「牛肉湯系列」花的時間最多,當然在這一趟台南之旅吃得最多的也是這一味。綜合各方資料,最不要錯過的牛肉湯就是要九時未夠已賣完的六千牛肉(請按此連結參考舊食評)。再來,就是這裡。

路邊小店

所以就算店子是遠在安平區,都踏了近半小時單車到來。店子不算小,而開放式的廚房就在路邊。坐下來,也不用周圍找餐牌,因為所有的菜式已寫在招牌上。熱湯方面,除了牛肉湯就還有牛舌牛腩牛雜湯,或索性來個綜合牛肉湯也可以。不用多想,就先來個招牌牛肉湯

當然是為牛肉而來


先喝湯,在預期中的鮮香濃郁以外,還有點點的藥材味。而就是這一點點的獨特香味,平衡了牛肉的羶香。口感醇和,足見夠火候,確實有質素。牛肉方面,切得不薄而也不算很爽滑。雖然是帶點韌,但肉味是無可替代的濃重。可以的話,加一碗白米飯,天仙配。

加入了藥材的招牌牛肉湯

湯品以外,店子還有不少的熱炒項目。大致可以分為「麻油炒」、「芥蘭炒」、「蔥爆」幾個系列,就來一碟蔥爆牛舌。新鮮牛舌切得厚厚的,帶點油脂,吃起來不算爽口。但肉味是無可比擬的濃厚,加入味噌同炒,更好吃。當然同炒的蔥段亦是精品,如果是午市或晚市,加碗白米飯就是簡單好吃的晚餐。

蔥爆牛舌也好吃

可能因為一早來到,在吃的都是附近的街坊。大家邊吃邊跟店員在攀談,好個地道小店風情。而這間店子的營業時間也真的夠長,就是在每天清晨六時至下午二時,再由下午五時至凌晨二時,基本上是很難找不到時間來吃的。當然也要補一句,就是牛肉賣完即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文章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06) 228-4626
營業時間:06:00 – 14:00;17:00 - 02:00
周一14:00至周二10:30 公休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