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滾滾洪牛 阿裕現宰牛肉火鍋


七月下旬·晴

其實為了這一趟台南美食之旅都做了好一陣子的功課,當中有不少都是有關牛肉湯的。已一早記得有十多間店子要在這幾天內逐一試勻,就只有一個地方,知道就算想去也去不了的,就是這裡。

終於也來到這裡

原因有很多,這是涮涮煱店,一個人來吃不了;店子只做晚市,而在這邊很多時晚上也另有活動,走不開;這裡位置偏遠,離下塌的酒店有好一段路程。所以真的一度以為會錯過這裡的了,還好在台南的最後一夜,也終於來了。

在店外的牛肉檔

都怪我自己不看朋友們事先準備好的行程,原來也安排了吃這一頓涮涮窩(多謝Ann!)。這裡位處台南東南方仁德縣的中正路及保安路交界,到了入夜附近也甚荒蕪,就只有這裡在燈光火著的營業。店外人聲鼎沸,都是在等位的客人。在朋友的安排下,我們是等了不一會就可以入座了。這裡佔幾個舖位,可容納的客人也多。只見人人都「」得興起,好不熱鬧。

旺場店


地膽朋友妥善打點,我們坐著等吃可以了。在這裡的吃法是先來一窩牛肉湯,雖然店子也供應其他牛肉以外的火煱料,但建議就是先吃牛肉涮涮煱。牛肉未來,先看看湯頭。不要少看這個浸滿了蔬菜的牛肉湯煱底,是店子下了大量的牛腩、牛骨去熬成的。其實在進店時已看到放在入口處的大湯窩,先嚐一口,湯頭清澈而鮮香,未有什麼調味已很對辦。

放在入口附近的大湯鍋

清香鮮美的湯底

先拿調味料,我拿的也不外乎是薑絲再加醬油膏。見到有標示「超辣」的辣料,好此道者要試試。拿餐牌一看,要吃牛肉就只得三個選擇。分別就是「特優頂級鮮牛肉」及「特級鮮牛肉」兩款,而前者就可選「大盤」及「小盤」,只此而已。店主就在入口處的牛肉檔口現點現切,一碟碟的牛肉就陸續拿來。

一碟碟的吃

還等什麼?快淥些來吃吃。涮牛肉,一時記之曰「」。待湯滾,以筷子夾著放下牛肉,快速的將之揚開並多淥幾下,當看到牛肉表面略變色便成。新鮮牛肉片就是要這樣吃,如果淥得太熟就殄天物。至於調味料,其實也不用下得太多太複雜,這樣才吃得到牛肉的真味。

看得出的鮮味

是晚吃過不同部位,都非常出眾。牛肉就是新鮮,濃郁的肉香已是無敵。頸脊部位隱透油花,口感嫩滑而鮮美十足。肋眼肉味更濃,口感卻帶點爽,反而是心頭好。而在這裡通常是不能指定什麼部位,就是店長切什麼來說吃什麼。不過是晚朋友真的本事,拿了不同的部位來給大家吃,實在滿足。

不同的部位需要不用的切法

除了牛肉,還有不少牛的其他部位可以選擇。牛心牛肝牛肚以外,最喜歡的還是牛腩。比起「特優」又或是「特級」的鮮牛肉,牛腩在口感上是略遜,但肉味是加倍濃郁。牛尾也是一吃難忘,連皮的部份韌中帶爽也膠質十足。在香港不常吃鮮牛尾,一於連吃幾件方休。

鮮牛尾也出色

吃罷一輪牛肉,更令人滿足的是那一窩牛肉湯。此時放下去的蔬菜更出味,真的加倍鮮甜,百喝不厭。價錢方面,牛肉湯才一百台幣,牛肉及其他部位就是二百至三百多。不要說折港幣是非常便宜,質素也極高。值得一提的是店子也有牛肉干供應,會將每天賣不完的牛肉去製牛肉干,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很滿意的一餐,成就是這一次台南美食之旅的最後一夜。人夠多的話,這裡是必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阿裕現宰牛肉湯店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06) 266-8816
營業時間:07:30 ~ 13:30;17:00 ~ 00: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