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熱炒美味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七月中旬·晴

當在網上發放了有關六千牛肉的資料,食友們第一時間的問題就是「一定要起得這樣早才有得吃牛肉湯嗎?」「如果來到又未有得吃怎算?」「晚起了怎麼辦?」。其實,也不要這樣辛苦才吃得牛肉湯的,這裡就是當中的選擇之一。

同是小店子

店子距離六千牛肉不遠,就只是十分鐘也不到的路程。比起那邊,這裡的舖面小得多,也同樣的簡單兼沒有空調,就只是簡單的設備。看看餐牌,雖云簡單,但除了牛肉湯以外還供應熱炒項目。就來一碗牛肉湯,再加一碟泡菜炒牛肉。

牛肉湯的例牌調味:薑絲加醬油膏


同是用上新鮮牛肉去滾煮的牛肉湯,當然是鮮甜。但這邊的明顯的羶香味較濃郁之餘,也可能因為牛肉切得窗薄一點,所以口感帶點韌。但喜歡吃牛肉的相信都不會介意,因為就算牛肉是比較韌一點,但嚼下去散發的濃郁肉味,才是最吸引。這裡的,也吃得滿足。

羶香味較濃的牛肉湯

也試試這裡的熱炒項目,就是泡菜炒牛肉,端上來也真的是香味十足的。泡菜就是高麗菜,爽甜好吃,台灣的蔬菜真的是強項之一。炒的牛肉,比起放湯的牛肉是爽嫩得多。跟泡菜同炒,濃郁的醬汁絕對是下飯的一等一良品。這碟炒牛肉好吃,我就是吃了一部份才記得拍照。

吃了一半才記得拍照的炒牛肉

價錢方面,這裡的牛肉湯是比六千便宜一點,就只是一百台幣一碗。熱炒方面,小的是百二至百五,大碟的就是二百。又是那一句,可以吃得到新鮮牛肉,是划算得很的。店子每天有兩段營業時間,早上五時及晚上六時,俱賣完即止。

走出店子,還不夠九時。頂上太陽可猛烈,再去找是日的第三間牛肉湯店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電話
(06) 229-3908
營業時間:05:00 - 賣完即止(通常是正午);18:00 - 賣完即止(通常至23:00)
周一公休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