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台南牛肉湯最強 六千牛肉



七月中旬·晴

在台南的第一個早上,天未亮就離開酒店,為的就是要到這裡吃牛肉湯。五時多起床,來到店子門前還不到六時。時候雖然早,但此時少說已有二、三十人在等位。早聽說這裡是台南最旺場的牛肉湯店子,這天來到,真的見識到了。

天還只正亮,就是這個狀況

不要少看這二、三十人,也不要少看牛肉湯就是湯加牛肉這般簡單,店子本身也慢工出細貨。足足要等上個多小時才可以進座之餘,也再多等近15分鐘才有東西吃。店子不賣熱炒,就只供應湯品。除了牛肉以外,餐牌上還有牛骨髓、牛腩、牛肝、牛心及牛腩。我們一行四人,當然就統統點來試試。

簡單小店


先吃最基本的牛肉湯,先喝湯,清美而鮮甜。是每天用上新鮮無比的牛肉及牛骨去煮,就有如此效果。牛肉雖然切得不薄,但爽口不韌之餘,也肉味濃郁,真是極品。用上的是土產黃牛,味道好是必然的了。但鬆化的口感就是來自上好的刀功。相信這裡每天在短時間內賣上不少的牛肉,大廚就是閉上眼也知道什麼部位要怎樣下刀的了。可以喝這一口牛肉湯,吃到水準上佳的溫體牛,這一趟台南之旅,已是不柱此行。

一次過吃勻各款湯品

非常出色的牛肉湯

再吃其他,湯頭比牛肉湯天濃郁的當然就是牛腩湯,不過肉本身就較有咬口一點,這就是代價了。不過這一碗牛腩湯換了來香港必定獨步天下,唯鮮無敵。要爽口當然是吃牛心了,而個人至愛就是牛肝,脆口之餘味道也鮮香,相當好吃。反而價錢最貴也每天限量發售的的骨髓湯就最沒有特色,新鮮牛骨髓獨有的羶香真的要非常仔細才嚐得到。

牛腩湯最濃郁

牛心最爽

至愛的牛肝湯

新鮮無比的骨髓

這裡的各式湯品,價錢雖然比一般的貴上二十台幣,但都只是賣百二至百五台幣,折港幣就只是三十多、四十元。結合高水準而言,是物超所值。而雖然這個地方服務只是最基本的水平(也是台南唯一不准拍照的地方),地方也簡單也沒空調。但如果問我來台南必試的店子在那裡,這裡是必到。

當然,如果大家起不了那麼早,就要到別的牛肉湯店子了。因為如果九時來到,就只會見到店子在清洗地方。

結論:人生必到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六千牛肉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06) 222-7603
營業時間:05:00 - 賣完即止(通常是早上八時多)
周二公休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