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波士廳·101 ~ 更上層樓的波士


七月中旬·晴

談起波士廳,其實也有點淵源。兩年多前因從事另一個飲食集團的項目而認識了波士廳的前一任主廚牛哥,就在其於中環開張時已第一時間去吃。感覺滿意,在網上平台、雜誌的飲食專欄及電視飲食節目中都大力推介之餘,也在此舉得過幾次飯局。店子之後也獲得米芝蓮一星推介,此乃後話。

跟這個地方,也有點淵源

到這裡搬了到現址,一直想來試試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到最近知道店子的主廚已另有其人,他就是Jacky Wu鄔師傅。看上去年青的他,原來跟一眾現時當時得令的年青中廚們如萬豪廳Jayson Tang鄧師傅(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美麗華國金軒Edwin Tang鄧師傅都是同門師兄弟,自有相當水準。就找了一天,抓了同事及朋友來吃個午餐。

座擁美景

店子位處ICC101樓,景觀自是無敵。訂了靠窗的位置,前望就是270度的九龍全景。拿起餐牌,點了些點心及小菜。適逢是日天清氣朗,加上這裡頗具心思的空內設計,其實不用吃東西,就在這裡坐一會已有心曠神怡之感。

夠熱的茶


先來幾味點心,我最關心的當然就是以前吃過的幾味。原隻鮑魚雞粒酥是來這裡必吃的點心吧?這是看上去賣相一等一的點心,鮑魚比前扣得稔身也入味,配合雞粒及酥皮撻,絕對是「無得輸」的一味。只是有時會吃得比較狼狽,我的吃法就是一口咬下就更清脆俐落。

原隻鮑魚雞粒酥仍然出色

除了原隻鮑魚雞粒酥以外,另一味也曾在我主持的電視飲食節目中出現的波士廳點心就是螞蟻上樹餃了。其實這個點心看上去是怎樣也想不出跟「螞蟻上樹」有什麼關係,但吃下去立即嚐到的就是微微麻辣的味道,加上鮮爽甜美的鮮蝦,是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點心。

螞蟻上樹餃看上去平平無奇,吃起來有驚喜

生拆蟹肉小籠包也是這裡的招牌點心,當然也來一客。每個小籠包都以鍚紙盞載著,熱度十足的。夾起來就知湯汁充盈,一口咬下去真的要小心為上。加入蟹肉的鮮肉餡甚鮮甜,小籠包皮薄而頂部不是硬硬一塊的,比不少以此為招徠的滬菜名店水準更高。

皮薄而湯汁豐盈

我喜歡吃鹹水角,但卻在點心餐牌上找不到這一味。在朋友的提醒下,原來就是一味脆皮松露豬。看上去就是一只做成小豬形狀的鹹水角,糯米皮外脆而內軟糯,好吃。金包銀絲腸就是春卷腸粉,咬下去同時吃得到腸粉的滑溜及春卷的脆口,點心師傅的功夫很到家。

有趣的小豬型鹹水角

吃了一輪點心,也來兩味小菜。綠樹銀花的賣相很漂亮,中間的是釀蟹肉金菇有機鮮茄。去了皮的鮮茄夠稔身但又能維持賣相,蒸煮的火候到家。蕃茄的天然酸甜味再加上甜美的蟹肉,就是一道很稱職的夏天菜式。

夏日美饌

眾所周知,這裡的各式雞類菜式水準很高,無論是大澳艇家蝦醬炸雞波士脆皮雞又或是簡單的豉油雞都很出色,是日就試了另一味的瓷罉花雕掘雞。瓷罉上檯,一掀蓋,撲鼻而來就是花雕香味。雞肉滑而味濃,店子用鮮雞做菜,一吃就知。只是芡勾得厚了一點點,不太合個人口味。

撲鼻而來就是花雕香味

吃至此,其實已飽得吃不下任何甜點。不過有甜點部的同事在,結果一口氣試了三款。小小的芝麻卷拉得夠薄身,爽滑彈牙也芝麻香味濃郁,有水準。黃金流沙煎堆球就當然是我的至愛,脆香可口而流沙奶黃餡也甜美。最後一小杯杏仁茶作結,滿足。

一次過試三款甜點

看來新任大廚也有十足功架,在食物及菜式上都顯現出相當的水準。加上店子現座擁無敵景致,看台前招呼的也是舊班底,感覺上是更上層樓了。望著漂亮的海景,便想找個傍晚來吃晚飯,又搞個飯局如何?

兩個人也不夠朋友快手,帳單是給搶了去埋。在此說聲謝謝,下次要我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Sky Boss·101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B2舖
3955 175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