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淺草名物此中尋 Grill GRAND グリル グランド


請按此參閱KC飲食天地頻道的Live放送

五月下旬·晴

或者我跟別人的習慣有點不同,人在東京,總喜歡往「下町」鑽。淺草上野目黑日暮里等等都是我常出沒之地。除了買物,其實有不少的好店子也可以在這幾個區中找到。好像是日來淺草,一心吃兩餐(同做兩個Facebook live),第一餐,就是這裡。

我愛下町

店子其實不難找,只離大名鼎鼎的淺草雷門寺兩條街。但我敢打賭,這裡是沒有什麼外來人會來的地方。當然如果你問我,不是因為要吃這裡的蛋包飯,我也不會來。是日周二,就在其中午開業時到來,已差不多座無虛席,可見是旺場的店子。

小小的旺場店


四選一的午市餐牌,我的選擇就當然是蛋包飯オムライス),而看看左右隔離,有不少人也是在吃此品的。店子是日由兩位老人家打點,老太太問我喝什麼,外邊驕陽似火,就來一杯冰咖啡。也不忘多問一句要先來嗎?當然好。喝著我的凍飲,回味的還有日本人在服務上的細緻。

涼透心的冰咖啡

午市套餐是三道菜的,先來的是蔬菜沙律。鮮爽的沙律菜,配上的是沙律醬及油醋汁,清新討好。最好吃的還是當中的蕃茄,多汁也鮮甜,百吃不厭。再來就是忌廉粟米湯,味道及口感都跟沙律相反,是非常濃郁而厚身,重忌廉底再加打碎了的粟米同煮,和式洋食的忌廉粟米湯是有其獨特之處的。

蔬菜沙律夠鮮爽

濃郁幼滑的忌廉粟米湯

蛋包飯送上來,欖核型的賣相再在旁淋上蕃茄醬汁,這才是日式蛋包飯的完美賣相。包在外的蛋皮薄,但吃起來蛋是嫩滑又有蛋香的。這是上乘的爐火控制及用上優質雞蛋的後果。配合加入茄汁但又炒得乾身的日本米飯,在外添加的蕃茄汁也不太需要了。

完美的欖核型

好吃!

很有水準的傳統日式蛋包飯,三道菜的午市套餐就是1,300円,划算非常。除此以外,其實咖喱牛肉飯又或是咖喱吉列豚肉也好吃,而個人推介的就是燉牛肉套餐ビーフシチュー),索價雖然是最貴的3,500円,但真的好吃到不行。比少少貼士大家,吃燉牛肉餐真的要雙倍份量的白飯。

可惜是次只一人來,希望下次可以多吃幾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グリル グランド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24-6
03-3874-2351
營業時間:11:30~14:30 (L.O.13:45)/17:00~21:30 (L.O.20:30)
每周周日及周一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