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The Grill Room ~ 牛魔王在此!


六月上旬·有雨

吃,有時真的要靠一點緣份。好像有一天,我在找原件的斧頭扒及帶骨肉眼,找到一位澳洲肉食供應商。商談中知道原來他也是一家餐廳的東主,故事相信不用詳述,大抵就是「垂直整合」的市場學,也是老生常談了。

又來試試這個地方

一天,約了首次見面的朋友,要談點工事及吃晚飯。三位都是男士,來個肉食晚餐也是正頭正口路,也正好試試這裡。不要看是日只是周一,而我們更是六時多已入座,但餐廳都近乎坐滿客人,看來是旺場店。

為牛肉而來


朋友都喝雞尾酒,但我是晚工作還多,就只喝汽水。前菜一客三款,分別是三文魚他他香煎蘑菇白酒煮蜆。除了我不吃的三文魚以外,蘑菇用上伴上法包吃就最好。而白酒煮蜆更是最得我心的一味,只是廚房不時傳來熊熊火光,就知對辦。蜆本身鮮甜,是用上新鮮貨。香味也十足,好吃。

煮的是白酒煮蜆

不錯的前菜之選

主菜方面,除了肉類,先來的是澱粉質菜式。見左右隔離的食客都在吃墨汁扁意粉,又來一碟。意粉夠咬口,而墨汁也真的夠多且鮮味十足的。除了放上了蝦作調味外,最欣賞是下了一點點的檸檬汁去提鮮味,值得一試。

墨汁扁麵也好吃

肉類主菜方面,我當然想試試這裡的肉眼扒,不過也因為看來烤豬腩肉也頗吸引,先來一客。肥瘦相間的五層豬腩肉,看上去已經非常吸引。皮脆肉嫩是意料中事,豬肉本身還要醃得美味之餘,伴上的蜜糖醬汁也非常對味,必吃。

三件的烤豬腩肉

美味!

是晚的主角,烤肉眼送上來了。用上的是澳洲安格斯牛肉。看上去雖然是薄薄的,但切開一看色澤嫩紅,是要求的medium rare無疑。肉質帶點咬口,但肉味卻非常濃郁。不用說,帶肥脂的部份當然是更甘香可口。配上的薯蓉非常軟滑,加上以牛肉汁調成的醬汁及香草汁,是很好的配搭。

當然還有烤肉眼

也非常對辦

吃完牛扒,公事也傾得七七八八。朋友問還吃不吃甜點?看餐牌,沒有什麼心水,就不吃。誰說每餐飯一定要吃甜點的?我就不需要,多喝一杯還好。

埋單價錢相宜(朋友爭著請了,謝謝!),這個地方,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Grill Room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
The L. Square 5樓
2897 683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