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The Envoy ~ 最後都來了這裡


六月上旬·晴

總覺得石板街酒店是個不簡單的地方,位處於超級方便的鑽石地段(石板街及士丹利街交界!)。小小的酒店就已有三間食店在內。位處一樓的就是意大利餐廳(請按此參考相關食評),二樓則是米芝蓮一星的創作和食(請按此參考相關食評),三樓就是這裡。

來這裡,還是喝酒多

店子從來給我的印象,也只是一間格調不錯的酒吧。來過兩次,都只是在門外的酒吧範圍喝東西(話時話,雞尾酒真的相當不錯的!),想也未想過在這裡吃東西。直至是日朋友相約來午餐,才發現原來是有供餐的。也好,又試試這裡的食物水準如何。

又來試試這裡的食物如何?


因為遲到,來的時候朋友們都已開始吃東西,所以就跳過了前菜環節直入主菜。午市餐牌設計也很簡單,前菜及主菜都是四選一,或者大家也可以索性選擇已定好前菜、主菜及配菜的Tiffin Box。以一個多層的水藍色便當盒,每層都放上了不同的食物。

水藍色的四層便當盒

鷹咀豆沙律開始吃,加入了青瓜蕃茄生菜,一點點乳酪沙律醬反而是整詭菜式的亮點。另一層的前菜就是以蕃茄同煮的青瓜小黃瓜紅蘿蔔西芹,跟主菜的燉羊肉也配合得很好。主食就是印度香米,是豐富的最佳拍檔。這個二人份量的Tiffin Box索價$438,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

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

再來三款主菜,個人而言先試的當然是烤豬扒。加拿大的帶骨豬扒厚度十足之餘,也烤得外層焦香,非常吸引。肉質鬆化爽脆也香味十足,配上的是微甜而帶點辛辣的蜜糖芥末醬汁,好吃。最不要錯過的當然是連骨的部份,肉質軟熟也特別美味。

美味的烤豬扒

三文魚一向不是我的選擇,因為個人而言不吃生三文魚,而此品煮熟了又很少會好吃。是日拿來的是蒸的,肉質軟嫩而毫不乾身,也做得好,配上墊底的新薯同吃也不錯。Penne PuttanescaSpathetti alla Puttanesca的變奏吧,鹹香而辛辣的味道也做得正宗。

肉質軟嫩的三文魚

鹹香帶微辣的長通粉

甜點二選一,就索性二者也點來一試。雖然我不太喜歡甜食,但就是Classic Pavlova的忠粉,也是是日的選擇之一。這裡的做得口感鬆化而甜度不太高,反而配上鮮果,吃起來感覺清新。綠茶慕絲也意外的不很甜,相比起來綠茶味就更突出。

感覺清新的蛋白餅

綠茶慕絲是意外的不太甜

其實之前來過兩次,都是喝酒。今次午市來,當然不大想碰酒精,只是在鬧著玩的心情下,來一杯Down The Rabbit Hole來一試。味道是帶甜的,一點點的酸味來自青檸汁。配上一粒大白兔糖,侍者建議的吃法是咬一口糖再喝一口酒的。只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吃大白兔營,就只喝雞尾酒,感覺也良好的。

配上一粒大白兔糖,玩味十足

價錢方面,二人份的Tiffin Box索價每位二百多,而主菜大部份都是同樣價錢。追加甜點就多加$38,餐後的咖啡或茶是送的。以三百有找的價錢,可以在這個地方吃午餐,食物的水準還不錯,是划算的選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Envoy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
中環石板街酒店3樓
2169 331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