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KOKO(ここ) ~ 盡興的一夜


五月上旬·晴

友人們都投訴,要約我吃晚飯是很困難的事。這是真事,而一般來說的正常晚餐檔期,現在已約至45天以後。加上不時要外出工作,日程有更改就天下大亂。不過凡事有例外,遇著我想來的店子,多難我也總找到檔期參與的,這裡就是一例。

旺場店子

其實在店子舊年開始營業時已有留意,看到網上各方的貼圖時更有興趣一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直至最近朋友又約吃飯,地點居然在此。那也不用多說,就答應赴會。來的時候,大伙兒正在餐廳外出的露台喝酒。這個可以看到雲咸街迥旋處及大館的地方,不用說也是這裡的賣點之一。只是是晚在外邊喝酒的人還比室內多,就可見一斑。

極佳的位置

未吃,就先喝。朋友選了這裡的Sake Combo,一套三杯,每杯60毫升,分別就是純米大吟釀純米大吟釀各一。是日帶來的是三個品牌,在伯樂星磯自慢飛露喜中,最合意的就是伯樂星。酒體清爽而酒香濃郁,最喜歡其一點點的酸味,跟跟套裝同來而混合了蛋黃醬鰤魚他他配合得不錯之餘,也是很好的餐前飲品。這個連下酒小吃的Sake Combo只索價$290,值得一試。

一次過試三款清酒

下酒小吃


Sake Combo以後,朋友選開的是雨後の月特別純米酒,使用100%山田錦釀造,酒香特濃。對於酒量已不大的我來說,有酒真的不能沒餚,又來幾味下酒前菜。Red Mullet Escabeche是切成丁方的紅鯔魚,經火炙並加入橘子汁調味,鮮爽清新。特別的是用了薑及青椒調的醬汁,酸酸辣辣也相當醒胃。

酒香味濃

清新

吞拿他他是放在一小片脆片上,前者用上的是拖羅,口感自然更豐腴。跟後者的香脆在口感上形成對比之餘,放在上面的半熟鵪鶉蛋其實更吸引。八爪魚薄片主要用上八爪魚鬚,口感是柔軟的。配上的蘋果醋紫蘇葉醬汁反而是亮點,令整個菜式生色不少。

半熟的鵪鶉蛋最吸引

醬汁是亮點

繼剛才來的磯自慢大吟釀,此刻再來的是更上一層的磯自慢純米大吟釀。「雄町43」是近年才推出的產品,仍是偏辛口的口感,酒體更細緻幼滑。味道方面,是名不虛傳的澎湃亮麗,跟再下來味道濃郁的菜式也配合得到。

拿酒來!

酒過三巡,朋友們嚷著想喝點熱湯。也是的,滿載酒精的胃部,此時來一點熱飲又真的令人受用無比。一人一份的辣海鮮湯材料很豐富,看上去就是蓋滿牡丹蝦、三文魚、帶子等。湯底清鮮而甜美,而海鮮本身也是以海鮮湯灼得僅熟的,也美味。

喝一口熱海鮮湯,真的令人無比受用

又試試這裡的燒物吧,先來的是汁燒雞棒。以刴碎的雞腿肉搓成的雞棒,口感也夠鬆化而肉汁充盈。加入醬油及生蛋黃去調味,當然好吃。烤茄子樣子很「田樂」,自然反應覺得味道可能是甜的。但原來加入的是薑蓉蒜蓉,也烤得香口好吃。

雞棒好吃

烤得香口

烤粟米是意料之外的出色,味噌蜜糖牛油醬汁絕對是當中的亮點。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吃起上來也方便。再來就是清酒煮蜆,一吃就知是正宗日式做法。因為除了清酒以外,還加入了牛油及蒜頭、蔥等等。圓圓的珍珠蜆肥美非常,當然好吃。而湯汁也美味,也不要錯過。

好吃的烤粟米

粒粒肥美的珍珠蜆

就在主菜上場之前,朋友又選來另一款清酒。是的,剛才的磯自慢又在不經不覺的情況下喝完了。再選來的,就是2014年的醸し人九平次。酒香是濃郁的,而先來酸味再來就是甜香,帶點勁道的酒體,在配「重口味」菜式也可以吧。

勁道十足

我喜歡的牛肉菜式終於來了,用上澳洲的安格斯肉眼,只是簡單的以鹽及胡椒調味,味道濃郁而也肉汁充盈,非常好吃。牛肉以外,再來一客烤豬肋骨。以清酒去醃而塗上甜辣醬去烤的,肉嫩而帶刺激味道,絕對能喚醒給酒精略為麻醉的味覺。

我喜愛的烤肉眼

烤豬肋骨也不錯

朋友說這裡的蟹腳也不能錯過的,我當然舉腳讚成。鱈場蟹腳天婦羅是預期中的效果,澎湃的蟹肉是鮮嫩的。配上溫泉蛋及以蟹湯打成的泡沬,好吃。皇帝蟹海膽鍋飯是這裡的其中一道招牌菜,以皇帝蟹肉再加上海膽去煮日本米飯,加入蟹肉濃湯,真的「無得輸」。

溫泉蛋及蟹湯泡沬帶出蟹肉的鮮甜

好吃得很的鍋飯

摸摸肚皮,已吃得十二成飽。但完了沒有?當然沒!因為還有甜品未吃。杏仁乳酪蛋糕不算是很特別,但以新鮮芒果及焦糖味噌做成的雪糕就很特別。還有黑朱古力綠茶心太軟,「湧出度」是令人非常滿意的,加入雲呢拿雪糕也是萬人迷。

味道特別的雪糕

「湧出度」是十足的

席上圈內人不少,大家在談好幾個「圈中膠人」的「騎尼事」,真的要幾有趣,得幾有趣。喝得大半醉的一夜,我已忘記有否付鈔,沒有的話,記得跟我收回。只記得拖著薰薰然的身驅走下蘭桂坊,感覺是無比盡興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OKO
香港中環雲咸街77號
嘉兆商業大廈5樓
2109 1777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