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君悅咖啡廳 Grand Cafe ~ 老朋友,您回來了?


六月上旬·晴

對於灣仔不少的食肆,總有一份解不開的情意結。年少時在這區讀了十幾年書,畢業了後又斷斷續續的在這邊工作了好幾年。還記得在1999年至2003年間,辦公室就在瑞安中心。在這裡上了幾年班,當然也吃勻了附近的食肆。如吃午餐的話,這裡是非常好的選擇。原因簡單,貴為餐廳內的食肆,這裡食物選擇極多,服務水準也有保證,就是跟一些「貴賓」來吃也絕不失禮。

喜見這裡重新營業

所以當早些時知道這裡關閉重建,也真的令人有若有所失之感。終於等到重開之日,立即拉了同事一起來試試。重臨舊地,同一個位置,其實間隔也跟前相若,不過感覺就已大不同。座落在店子中間的卡位,明顯的空間感多了。以深色為主調,也不失其一貫的輕鬆隨意的氣氛,依然是坐得自在的地方。

開放式廚房


將餐牌拿上手,選擇是明顯的比以前少了一截。還好的是,店子的幾味經典菜式尤在。所以也不用多想,都點了來試。記得以前跟不少外賓來吃,總會點上沙律作前菜。再試一味Grand Hyatt Salad,各式鮮爽的沙律菜當然是亮點,沙律醬汁對於我來說是酸了一點。但在炎炎夏日來一客,又真的清新討好。

清新之選

公司三文治也是以前常點的菜式,是日又來一客。實不相瞞,我對公司三文治是有相當的要求:要「」得夠整齊,拿上手不要「甩甩漏漏」的。餡料要厚薄得宜,咬下去要輕易分開而不拖泥帶水。這裡的,也做得不錯。而配在一旁的粗薯條也相當好吃,叫人停不了手。還記得以前在瑞安中心工作時,趁香港市剛完而歐洲市又未開,來這裡吃件公司三文治及喝杯啤酒,真的是人生樂事。

來一客公司三文治

令人吃不停口的薯條

店子最經典的菜式,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是一味海南雞飯。只要走進店子的後方,會見到有個專為製作海南雞飯的檔口,可見其在這裡的受重視程度。再吃這一客海南雞飯,冬瓜湯、雞飯及去骨雞肉,再加上那三色醬(蔥油辣椒醬黑醬油),在外觀上真的跟以前是一模一樣。

海南雞飯的專屬檔口

吃海南雞飯,我最重視的就是雞油飯。這裡的以口感取勝,米粒爽身而有咬口,吃起來也有雞油香,是對辦的。當然比較起十年前的雞油飯,總是有所不如,但也是很有水準的了。雞肉嫩滑,在這裡當然可以選胸肉或髀肉,我可是沒所謂,來什麼便吃什麼。最後喝盡冬瓜湯,滿足。

對辦!

同事因為在日前吃了一個不知所謂的喇沙,所以今天怎說也要在這裡再點一個來「溝貨」。在賣相上是很對辦的,除了大蝦,還有豆卜豆芽。不過計我話,喇沙的靈魂就在其湯底。這裡的椰汁是下得足夠,但味道卻不夠濃郁。始終要在香港吃得很有水準的喇沙,難。

同事點的喇沙

就是吃得多飽,在這裡也不要錯過甜點的項目。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如很多人般「忽然轉甜」,而是真的喜歡這裡的抺茶紅豆蛋糕。不大的一件蛋糕,但質地是做得非常的鬆軟。抺茶味香濃而紅豆餡也香甜合度,仍然非常出色。雖然我是很懷念以前的抺茶紅豆卷,但今天的蛋糕也絕是不容錯過。

不容錯過的甜點

再坐在這裡,屈指一算,原來我在這一區也混了十多年。很高興店子在重新裝修之後,食物水準可以保持以外,環境更是比前更佳。觀乎這天下午座無虛席的情況,看來像我般喜歡這裡的食客真不少。

必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and Cafe
灣仔港灣道1號
香港君悅酒店酒店大堂
2584 77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